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暖!一场秋雨一场寒 西安有幼儿园提前供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0-15 07:01:29
[摘要]一天接着一天的阴雨,让人格外期盼能早点供暖。从10月11日开始,位于浐灞的一家幼儿园已经提前供暖,热乎乎的暖气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学习、玩耍和休息变得更舒适。

  一天接着一天的阴雨,让人格外期盼能早点供暖。据了解,目前西安个别单位已经提前供暖,比正常供暖提早了1个多月。

  从10月11日开始,位于浐灞的一家幼儿园已经提前供暖,热乎乎的暖气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学习、玩耍和休息变得更舒适。据了解,因为孩子小抵抗力差,容易生病,因此幼儿园和热力公司沟通,决定提前供暖。陕西秦华热力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是一种按需供热的新型供热方式,根据不同小区或单位制定专属的分供热中心,各个分供热中心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供暖时间和供暖温暖,实现按需供热,供热所用的能源全部为天然气加热的水暖。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由于今年气温下降飞快,该公司也正在加速进行集中供热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弹性供热准备。据介绍,每年都有一些对供暖有特殊需求的单位,包括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通常都会提前半个月提出申请,热力公司就提前开阀供热,一般11月初就来了暖气。目前蒸汽管网用户因常年供热水,只要有提前供热需求,立即就可供暖,而水网用户,则需要提前循环调试。如果有小区希望提前供暖,物业在征得业主同意后,可以向热力公司提出申请。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幼儿园 蒸汽管网

上一篇:蓝田22个产业扶贫项目落地 贫困户家门口上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