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10月25日西安亮宝楼开展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7-10-16 10:39:48
[摘要]“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10月25日西安亮宝楼开展。
\
\
\
\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笑脸两边开。”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办,西安商网协办,陕西合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亮宝楼实业责任有限公司承办的“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将于10月25日在西安曲江亮宝楼艺术博物馆开展,为这座“文化古城”带来一抹清香。

  刘和璧先生生于1937年,四川省叙永县人。早年就读于西南师范学院,曾从事电影宣传职业美工30余年。上世纪90年代初,他开始潜心中国画荷花创作研究,卓尔有成。荷花象征清净,善良,大度与和平,和为贵,出淤泥而不染。刘和璧写意荷花作品,构图自然奇巧,以凝炼的西画功夫融入中国画大泼墨传统技法,给人以清新的气息。

  中国工程院院士程天民曾评价:“刘和璧先生的画作,展示出传统绘画经验和现代技法的有机结合,更多的是不断创新的理念和欲望,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近年来,刘和璧已多次在国内举办“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多次参加海内外书画展并屡获大奖,在国内享有一定声誉,作品被海内外人士广泛收藏。

  据悉,此次画展将展出刘和璧先生的六十余幅精品力作。届时,省市书画界名流等近200人将应邀参加开幕式。画展将于10月25日在西安曲江亮宝楼展览馆三楼展出,为期6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刘和璧写意荷花画展 亮宝楼开展

上一篇:陕西电网“双节”期间运行平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