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这样的十九米山水长卷 你见过吗?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7-10-17 13:33:25
[摘要] 这样的十九米山水长卷,你见过吗?

    金秋送爽 十月生辉

  共享硕果 翰墨飘香

  以书画蓄志抒怀

  以文化凝聚奋进力量

  浐灞以自然资本引领生态财富

  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先后引入了亚马逊、华润等世界500强企业

  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大西安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浐灞长久的发展需要用文化的力量引导

  坚定文化自信

  让文化成为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力量源泉

blob.png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西安浐灞生态区喜迎十九大主题书画艺术作品展”在浐灞生态区正式拉开帷幕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展现浐灞生态区五年来发展成果,10月13日上午,由西安市文明办指导,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浐灞生态区文明办联合西安浐灞丝路书画院及浐灞半岛社区书画展艺中心共同承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西安浐灞生态区喜迎十九大主题书画艺术作品展”在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关相林,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领导,西安市书协副秘书长杨小琪、西安市美协副主席李新平、空军工程大学大学政委、军中书法家张天德、西安浐灞丝路书画院院长秦天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刘汶东、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明亮、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砂之船(西安)奥莱、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企业代表以及来自浐灞生态区民间书画爱好者参加启幕仪式。

现场展示十九米山水长卷《浐灞春晓图》,向观众呈现浐灞生态区建区十三年来的发展变化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浐灞春晓图》部分展示

  汇聚民心 凝合民意

  用笔墨传递深情与祝福

  传承艺术之魂

  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彰显主流价值,弘扬时代精神

  展现浐灞生态区“生态化、国际化”的发展成果

  坚定文化自信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精神文化力量

  展出时间:2017年10月13日-2017年10月20日

  展出地点: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

  浐灞君盛情邀请小伙伴们,快快来现场观赏吧~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70余幅作品,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这一主题,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分三个展出单元向观众展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各领域深化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成就,生动地再现这五年来浐灞生态区各界群众为“大西安东部新中心”建设做出的贡献。

blob.png

  19米画卷全面展示浐灞生态区发展成果

blob.png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书画展第一个展出单元“将改革进行到底”主要展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各领域深化改革的进展成就,重点表现“一带一路”战略;第二个展出单元“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巢:奋进中的浐灞”将以十九米山水长卷《浐灞春晓图》题展,画卷以写意之法全景式再现浐灞风光与地标建筑,向观众呈现浐灞生态区建区十三年来的发展变化。第三个展出单元“‘我’与浐灞共成长”将以生态区第三届邻里艺术节书画大赛的优秀作品为主要参展作品,通过生态区各社区民间书画艺术家的笔触,展现这五年来社区居民、入区企业及职工等伴随浐灞生态区的发展所经历的变化、成长与进步。

  优美动人的舞蹈《中国茶》拨动你心

blob.png

  古筝表演《渔舟唱晚》《高山流水》拉开本次书画展帷幕

  此次书画展上,由西安浐灞丝路书画院历时月余集体创作而成的《浐灞春晓图》首次亮相,十九米长的画卷上不仅寓意着喜迎十九大,还生动展现了浐灞生态区万亩湿地桃花开、落霞与孤鹜齐飞的生态美景,全方位呈现了砂之船奥特莱斯、华夏文化旅游综合体、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等重点项目,艾美酒店、锦江国际酒店、灞柳驿酒店等高端酒店群也沿河而立,“大西安东部新中心”浐灞的盛世美颜跃然纸上,成为全市首幅全景展示区域发展的大型画卷。

blob.png

  现场来宾欣赏参展作品

  十八大召开以来

  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

  以自然资本引领生态财富

  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blob.png

  现场来宾纷纷驻足停留,欣赏参展作品

  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绿色引领下,浐灞生态区先后建成开放了西安世博园、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潭公园、滋水公园、雁鸣湖公园等生态休闲景观,形成了区内“大水大绿、南秀北美”的景观格局,成为古城西安的“绿肺”。生态支撑产业,5年间,浐灞生态区搭建了欧亚经济综合园区、西安领事馆区、西安金融商务区、自贸区浐灞功能区等多个国际化开放平台,并先后引入了中国银行、万达、亚马逊、华润等世界500强企业,汇聚艾美酒店、锦江国际酒店、灞柳驿酒店等高星级酒店群,沿浐、灞两河打造区域发展新岸线,成为“大西安东部新中心”,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大西安建设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挖掘文化力量

  坚定文化自信

  助力“浐灞铁军”继续砥砺前行

blob.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米山水长卷 你见过吗?

上一篇:一站式“购”世界!大西安东部商业新地标起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