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上帝视角看高新,所有颜值巅峰都在这里!

高新区 西安高新 2017-10-17 13:37:09
[摘要]上帝视角看高新,所有颜值巅峰都在这里!

  如果说,西安中心城区更多代表着历史古城的形象,承载着城市过去的记忆,那么西安高新区则更多代表着现代西安的形象,承载着城市未来的梦想。

  高新的美无处不在,

  而我们,

  只想以最特别的方式展现给你,

  虽然这些地方可能你都走过,

  但是你有发现过航拍下的这些地方是如此与众不同吗?

blob.png

  当镜头离开西安高新区的地面腾空俯瞰,绿荫密布的街道,鳞次栉比的建筑,通畅有序的道路,以及这片土地上勃勃的生机与创造力扑面而至,一幅世界科技新城的壮美卷轴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在寸土寸金的国家级开发区中,鲜少见到如唐延路之慷慨。作为西安高新区的南北中轴线,这条西北最大的城市景观路,宽度达到罕见的185米,路中115米的绿化带将著名的唐长安城遗址公园包裹其中,林荫、喷泉、雕塑、遗迹……诸多景观元素在此完美融合。

blob.png

  从遗址公园漫步而出,放眼望去,视线越过车流飞驰,两侧建筑充满现代气息,众多高新企业、银行、写字楼、商超、酒店等有序布局,都市白领出入其间,时空穿越的冲击感油然而生,不愧为西北的企业总部大道。

blob.png

  据统计,西安高新区拥有绿地总面积1263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1%以上,人均绿地面积约16平方米

  这种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标准配套的积累下,西安高新区成为中西部环境优美的绿色园区之一,同时也是西部首个国家ISO14000环境保护示范区。

  其国际化的形象、现代化的气息、一流产业发展环境和社会人居环境优越,被视为陕西和西安对外展示发展成就、树立开放形象的美丽窗口。

  美

  西安高新之美,美在环境,美在奋斗,更美在创新。作为产城融合的典范,西安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中亦可圈可点。

blob.png

  这里有备受瞩目的三星半导体闪存芯片项目,仅此一项,吸引配套企业113家;这里还有强生、美光、美国空气化工、西门子、美国应用材料、住友、沃尔玛、华为、博世、花旗银行、福特、本田、丰田、比亚迪等 194 家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总部或项目在此落户。

blob.png

  于国庆节前开放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集创业咖啡一条街、特色步行街和商贸金融街为一体,亦成为西安双创的新地标。产业的聚集,机制的创新,也使西安高新成为人才汇聚的洼地,精英云集的高地,干事创业的宝地。

blob.png

  历经26年高速发展之后,这座全国综合排名第5位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站在国家向西开放、陕西自贸区开埠、大西安战略机遇重启、区域投资环境明显向好的风口,以“5882战略”为起手,踏上三次创业的新征程,向着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目标不断迈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帝视角看高新 所有颜值巅峰都在这里!

上一篇:高新区多措并举改善生态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