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最美曲江人”袁博: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这就是我的使命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0-17 13:42:19
[摘要]“最美曲江人”袁博: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这就是我的使命!

  最美曲江人第一期

  我们展示了“优雅干练”的王纳

  最美曲江人 | 王纳:裙子+裤子+雨靴,这才是我的日常穿搭

  她在打通断头路工作中付出的智慧和用心

  打动了不少网友

  今天,让我们认识另一位虽然岗位平凡

  但始终尽职尽责的"最美曲江人"

  袁博

  最美一瞬:雨中抢险

  2016年7月24日下午6时许,强降水突袭西安。一时间,市内多条街道被淹没,地铁二号线小寨站因积水临时关闭。

blob.png

  ▲还记得西安城去年的7月24日吗?图为被大水淹的小寨

  此时,一个约莫30岁左右的男子,跟许多人一样,被大雨困在小寨什字。看到堵成一锅粥的交通,他心里一紧,顾不上还未完全痊愈的身体,把车往路边一撂,扭头往火车站方向赶去。

  他为什么去火车站?不是应该回家吗?

  博哥牛啊!袁博快回家啊!雨这么大还去火车站是找女朋友吧坐等答案到底去干嘛了袁博开始飙车嚯嚯嚯嚯嚯袁博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皮皮虾我们走袁博的世界我不懂666666

  步行+摩的+公交,赶到火车站时,已是晚上8点多。身上湿透的衣服来不及拧干,他立即组织商户们搬沙袋、架水泵,抗灾抢险,直到凌晨3点,店内的水才基本抽完,将商铺损失降到最低。在这个大雨磅礴、空气潮冷的雨夜,这个小伙子却忙得出了一身汗。等一切忙完,他见一家商户老板冲着他笑了笑,湿润的眼角,不知道是泪水,汗水,还是雨水。

blob.png

▲7月24日,袁博和同事在火车站用抽水泵抢救被淹商铺,忙到深夜

  下面,就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个在关键时刻,奋勇冲在一线的“抗险英雄”:

  城墙管委会经营办 招商经营部部长

blob.png

    认真负责

  姓名:袁博

  性别:男

  年龄:33

  爱好:养狗

  他心目中的最美曲江人:为人正直,对工作认真,对家庭负责。

  谜底终于揭晓:原来景区非收费区经营场所多处于护城河沿线,且火车站地下商场等经营场所年久失修,地势低洼。一旦被水淹就会有危险。袁博负责城墙根下38家商户的经营安全。当看到暴雨降临,袁博第一反应是快去抢救商铺!

  就是这样的“任劳任怨”,即使前一天加班再晚,第二天一大早,他还是准时出现在办公室,对防汛的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而招商经营部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在这一次的防汛工作中,做到了迅速、有效、有方案、有反馈及上下互通的联动机制。

  袁博始终保持着“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的态度。面对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做到了“迎难而上、直击矛盾”的勇气,“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

  做好经营户的“店小二”

  袁博这个工作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小薇决定跟随袁博一天,体验一下城墙管委会经营部的日常工作

  早上9点,袁博开始开会,分派今天需要检查的内容和注意的问题,然后就骑着小电车出发了。

blob.png

  4个人要把38家商户各项涉及安全的设施设备仔细检查一遍,工作量不小的。每个人分派不同商户,每个人都必须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blob.png

  跟随袁博来到火车站的小卖部,我们发现,不仅是电路、消防安全的检查,就连商户的食品保质日期,袁博也认真查看。

  “看似是管理,实际上是服务!”袁博感慨的说,这些商户基本都在城墙根,进店的消费者大多是外地游客,商铺的经营安全和商业形象直接关系到游客对西安的印象,丝毫马虎不得。

  接着,我们跟随袁博来到一家网吧,袁博轻车熟路地跟老板打招呼闲聊,然后直奔网吧各个角落,翻看消防设施的情况。正如下图所示,袁博仔细拧开消防管,检查零件是否如新,如果零件破旧,就会影响使用效果,应该及时更换。

blob.png
blob.png

  最后,我们来到城墙南门的一家饭馆,袁博在这里检查的更加仔细。他说这家饭店是真正的古建筑,因此这里不可以用明火,只能用电,每次到这个饭店检查,必须留心消防和用火问题。

  ”西安想要带给游客更好的体验,除了口味以外,还需要优质的环境和服务,我们这些细微之处做得好,他们就会对西安的小吃,对西安饮食文化甚至西安这座城市有很好的印象。”袁博对小薇说。

blob.png

  我们人人都是城市形象、处处都是西安名片。永康书记在党政机关提倡“店小二”服务精神,咱大西安更要时时处处人人都要为商户和游客展示“店小二”精神,让来西安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西安的品位、热情和服务。

  咱大西安融入“一带一路”,使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再次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西安作为文化名城必将吸引更多商户和游客的到来。用“店小二”的服务精神来做管理,有利于我们现代管理水平的提高,增强咱西安的文化软实力。

  工作带给这个男人的变化

  当谈起工作带给袁博的变化,他露出憨憨的笑容。

blob.png

  ▲袁博认真跟小薇讲述他的工作内容

  之前他非常内向,从小是家里的独子,挺娇惯。自从接手这份工作后,他就得担责任,每天与商户接触,也让他渐渐学会了为他人着想,结了婚之后更是操心很多,为人处世更成熟稳重了。

  关于未来,他说:“想得多不如脚踏实地去干,干好本职工作,做有意义的事。”

  很多人会把工作中的成长和发展

  归结于能力

  但其实真正决定两个人之间差距的

  是责任心

  将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致

  就是我们在寻找的

  最美曲江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曲江人 袁博

上一篇:文化核心、技术驱动、商业运营——日本ADK走进曲江交流文化产业发展经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