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互联网时代 优质资源全

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10-17 21:14:28
[摘要]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不少展品向人们展示了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在全国各地实现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共享。展区工作人员 张彦斌:给学生提供了上万节精品课程,让我们这些孩子虽然地处边远,也能享受我们国家最高端的最优质的教学资源。

 

  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不少展品向人们展示了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在全国各地实现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共享。

\

   央视记者 许盼盼:我身边这个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垫子,其实是西藏高原远程医务室中的一个诊疗神器,我只要将我的手臂放在这个垫子的特定区域数秒钟,就可以通过我身后大屏幕显示出我的各项健康指数。

\

  此外,便携式随诊箱内还有从血压仪到超声仪的多种医疗仪器。通过这些仪器,远在西藏的患者可以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完成基本常规检测,健康报告会存储在个人手机上,如果发现异常,后台就会把数据上传到内地医院,由医生及时给出相应医疗建议。

  拉萨市民 黄霞:通过这个设备,就可以很方便地了解到自己的各项身体状况,这些数据由北京大医院的医生进行查看,给出一些健康的建议,然后也特别安心。

\

  第十六批援藏博士服务团成员 李靖: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在西藏的拉萨就做了一次免费的老年人三高筛查,用的就是我们这个远程医务室,然后发现问题就及时干预它,这样就避免了很多疾病的发生。

\

  远程医务室让千里外的病人能够共享城市中优质的医疗资源,“云校智慧教育云平台”则展现了教育信息化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成果。通过平台上的“双师教学”模式,无论是深处祖国最南端的三沙市,还是在云贵山区,学生们都可以和北京的学生同时共上一堂课。

  展区工作人员 张彦斌:给学生提供了上万节精品课程,让我们这些孩子虽然地处边远,也能享受我们国家最高端的最优质的教学资源。

  

\

  此外,分享最新种植技术和文学作品的农家书屋,以及助力全国贫困县整合资源、宣传发展的“全国网络扶贫行动大数据分析平台”都向观众展现了优质资源共享为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善和变化。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行司副处长 陈凯: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农家书屋建成了六十多万家,向农村累计配送图书十亿多册,基本上解决了农村没有书、农民读书难的问题。

  观众 文诚公:如果没有这些先进的手段的话,在贫困地区、在偏远地区可能他们就接受不了这些教育、医疗资源。但是通过互联网手段、通过各种技术,能够让这些资源平等地分配到更多人群,让更多人群享受到这些资源。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时代 优质教育 成就展

上一篇:文字实录:十九大新闻发言人举行新闻发布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