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九大报告这四个重磅新概念的解读来了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7-10-18 16:26:5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一、新时代

【判断】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解读】

报告开宗明义就提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对于这个新时代,报告的定义是“五个时代”:

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四、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五、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这“五个时代”,包括的内容非常丰富,其中的关键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世界舞台。这五个关键词,回答是这样的五个问题:

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我们要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报告 解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