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婚宴两次停电“草草收场” 新人拒付费用被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0-18 16:55:02
[摘要]莲湖区法院审结了两起在同一酒店举行婚宴遭遇停电引发的纠纷,最终判决酒店承担30%服务瑕疵责任。

举行婚礼仪式是人生的大事,可要是遇到停电,对新人和来宾的影响可想而知。近日,莲湖区法院审结了两起在同一酒店举行婚宴遭遇停电引发的纠纷,最终判决酒店承担30%服务瑕疵责任。

去年9月3日,小文(化名)在莲湖区一家酒店举行婚礼,提前预交了1.7万元的婚宴费用。可是,婚礼举行时两次停电,不仅影响了来宾的兴致,更让一对新人尴尬。婚宴“草草收场”后,新人一方拒绝支付剩余款项。

今年7月,酒店起诉至莲湖区法院,称当日小文的婚宴共消费28556元,除提前支付的1.7万元,还剩余1.1万余元。婚宴结束后,小文拒绝支付剩余款项,酒店多次催要未果,小文仍拒绝支付,请求判令被告小文偿还餐饮服务费1.1万余元及利息损失。

小文称,他与酒店形成餐饮服务关系,由于酒店当日突然停电,导致婚礼使用的灯光、音响无法正常使用,整个过程停了两次电,给婚礼仪式带来不便,导致婚礼严重不完整,酒店存在违约,要求酒店支付一定的赔偿。他认为,酒店存在违约情况,要求酒店以餐饮费用的40%赔偿给他,他愿意支付60%即17133.6元,除过已支付的1.7万元,他愿意再支付133.6元。此外,他要求酒店方赔偿他们精神损失5万元。

法院认为,原被告之间构成餐饮服务合同关系,原被告对于婚礼已经举行完成,原告提供了餐饮的事实没有争议,可以认定酒店的服务行为已经完成。酒店作为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者,应当提供符合质量约定的服务。婚宴是特殊形式的餐饮服务,酒店在被告举行婚礼期间停电行为,降低了婚礼庆典的预期效果,属于服务瑕疵,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由于酒店服务瑕疵责任无法评估出具体金额,鉴于酒店在停电时采取措施进行了补救,综合案件事实,认定酒店应承担30%的服务瑕疵责任,故被告只需按照服务费用的70%向酒店承担支付责任。小文所称因停电给其造成的精神损失,属于另一个法律关系,本案不予审理。

近日,法院一审判决被告支付酒店服务费用2989.2元。据华商记者了解,当日在该酒店二楼也有一场婚礼因停电受到影响,经过审理,莲湖区法院同日审理终结,判决新人一方也按服务费用的70%支付给酒店。两起案件判决后,各方均未上诉。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婚宴 停电 新人

上一篇:西安火车站保洁员丢失5200元现金 民警帮找回 下一篇:西安白领求职期薪酬6201元 软件行业竞争激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