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法国驻华大使:期待十九大为法中合作奠定新框架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7-10-18 20:34:3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祎男王小英实习生齐琛冏)50多年前,法兰西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成为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工业国家之一,法国标致汽车1985年正式进入中国,是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建立合资公司的外国汽车企业。今年7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德国汉堡会见国家主席习近平时说:“法中友好历史悠久,两国关系已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法方高度重视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视中方为重要合作伙伴和国际事务中重要力量。”

今年7月刚上任的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近日接受了央视网记者采访,他表示,中共十九大不仅为未来五年中国国内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也将决定中国的对外政策。他期待中共十九大为法中合作奠定新框架。

期待中共十九大能为法中合作奠定新框架

“今天温度有点低,抱歉。不像我们法中关系是很热的、很温暖的。”采访一开始,黎想大使以天气形容两国关系。

虽然今年7月才刚刚履新,但因为多年从事外交工作,黎想与中国的接触时间要更早。他非常欣赏法中两国的合作能力。

对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黎想表示,十九大的政策方针决定着中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城镇化、环境等各个方面的总体方向,也决定着中国今后五年的国际外交方向。黎想期待中共十九大能为法中以及欧中合作奠定新框架。

黎想具体阐述了对中共十九大后法中合作的新期待:“法国愿与中国加强人才交流。目前在法国有3.7万中国留学生,希望能进一步推动留学生、科研人员、师资之间的交流。”黎想还说,他希望看到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决心,也希望法国和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能够加强合作。

此外,在国际贸易和投资方面,他建议法中、欧中可以就相互开放市场、市场准入以及公共招标的透明度、公平竞争等问题展开进一步探讨和合作,举办一系列对话,共同推动法中投资和经济合作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合作 大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