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沙漠”听成“砂锅” 外卖小哥送错86元便当

要闻 扬子晚报 作者:罗双江 2017-10-19 15:06:53
[摘要]近日,南京一位外卖小哥送外卖时,因为把“砂锅”听成了“沙漠”,将一份价值86元的便当送错了人。最后,李小姐将拿错的便当还给了外卖小哥。

  近日,南京一位外卖小哥送外卖时,因为把“砂锅”听成了“沙漠”,将一份价值86元的便当送错了人。小哥报警求助,最后在民警帮助下找回便当。

  “你好是110吗?我是送外卖的,刚刚不知怎么回事把外卖送错人了,你们能帮我找回来吗?”10月16日中午,新街口派出所接到一位外卖小哥的报警。民警李翔赶到现场询问得知,10分钟前,这位外卖小哥拿了一份某品牌三文鱼便当来到客户所在写字楼下,打过电话之后没多久,有人下来把便当拿走了。“我以为我这笔订单完成了,就骑车往下一家赶,结果半路上客户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儿,说下楼没看见我,更没拿到便当。”外卖小哥对民警说。

  客户没收到外卖,那刚才拿外卖的人是谁呢?小哥告诉民警,这笔订单价格颇高,要86元,他急需找到相关人员。由于写字楼附近人流量很大,外卖小哥又不能准确地说出当事人的体貌特征,李翔只能先通过外卖送餐软件确定送餐时间,再查看大楼监控。经过追踪,最终找到拿错外卖的李小姐。

  李小姐告诉民警,她当天中午点了一份砂锅外卖,12点多的时候她接到电话,说是外卖已送到楼下,让她下去拿,于是她就下楼找到了外卖小哥。“我当时问他,是砂锅吗?他说是,我就拿走了。上楼时,我把外面的标签撕掉随手扔了。后来进了办公室,我打开外卖盒一看,里面是一份三文鱼便当,不是我的砂锅,我就知道拿错了。”李小姐说,由于没有联系方式,她拿着这份错误的外卖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干脆原样包好,先放在公司的冰箱里。

  直到这时,真相才水落石出。由于该三文鱼便当的名字里包含“沙漠”二字,外卖小哥一着急将“砂锅”听成了“沙漠”。最后,李小姐将拿错的便当还给了外卖小哥。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砂锅 外卖 沙漠

上一篇:秋季西安白领平均薪酬6200元 你达标了吗? 下一篇:陕师大免费发自产柿子 怕柿子涩有师傅给加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