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67岁老人失联5天 机场民警调监控5小时找到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10-19 17:30:39
[摘要]67岁老人从柳州回西安失联5天,没带电话联系不上,唯一线索是乘坐飞机回到西安,家人求助机场警方,民警查询监控5个小时帮忙找人,发现其乘坐机场大巴前往火车站,这才在火车站附近找到老人。

67岁老人从柳州回西安失联5天,没带电话联系不上,唯一线索是乘坐飞机回到西安,家人求助机场警方,民警查询监控5个小时帮忙找人,发现其乘坐机场大巴前往火车站,这才在火车站附近找到老人。

10月12日晚,西安市民邢先生接到远在广西柳州外甥女的电话,说母亲9日乘飞机从柳州回到西安,好几天没打电话回去,不知道情况如何。“姐姐回来肯定会找我们,但她根本没来。”接到电话邢先生有些担心,姐姐多年前就去了广西柳州,这几年给女儿带孩子已经两三年没回西安了,当天给西安其他亲戚打电话都说没来。10月13日,他们在西安、柳州两边寻找,外甥女在柳州报警,当日下午6时柳州警方多方查询得知,老人于10月9日乘坐了桂林—西安的一架航班,当晚23时32分落地咸阳机场。

10月14日,邢先生和妻子前往咸阳机场求助机场公安,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民进刘向荣接待了他们,确认航班后刘向荣及时调取机场内监控,“邢警官业务非常熟悉,不厌其烦的帮我们查找。”邢先生说,机场出口多视频画面也很多,刘警官不断核对信息确定方位,终于查到姐姐走出候机大厅的画面。随后,刘警官又带他们去了大厅外警务室的监控台,经过反复多次查看监控、咨询机场大巴调度员、售票员,最终锁定邢女士9日晚23时55分乘坐了机场至火车站的大巴。这趟班车下车站点有两个,为了确定准确的下车地点,刘警官又带他们来到机场大巴管理处,希望通过车内视频锁定老人下车地点。正当他们查询时,邢先生接到亲戚电话,说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了姐姐,她正在营业厅办理电话卡。这几天老人就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小旅馆,住店没用身份证,所以警方也查不到信息。

“刘警官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的精神让我们特别感动。”邢先生说,调取监控找人的过程持续了将近5个小时,找到人时正是下午吃饭时间,他们说要请刘警官吃饭被他婉拒,要送他特产也被拒绝。

“其实真的没什么,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10月19日,刘向荣说,当时邢先生找到他,说姐姐来到西安联系不到已经好几天了,但是老人不用手机,到西安后也没用身份证入住酒店,所以人很难找,他们只能调取机场各处监控,好在锁定失联者上了去火车站的机场大巴,最终帮助找到了老人。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失联 监控

上一篇:创业人群以80、90后为主 早教班成创业热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