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稀罕!25年前的人参酒里竟然开出玉一般花朵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0-19 21:23:25
[摘要]西安的邓女士家最近就出了件稀罕事,不仅一家人见识了人参开花,而且这人参还是泡在白酒里的。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 估计大多数人都记得动画片《人参娃娃》里那个白白胖胖头上开着红色花穗的人参宝宝,人参开的花到底什么样估计很少有人见过,西安的邓女士家最近就出了件稀罕事,不仅一家人见识了人参开花,而且这人参还是泡在白酒里的。

退休教师邓女士25年前从东北带回一瓶人参酒,最近她突然发现白酒里泡的人参不仅长大了,而且顶部还长出了蘑菇一样的小圆豆。

退休教师邓女士:“东北的人参开花是红颜色的,这个是这种颜色的,我们就不明白这咋回事。”

这泡在白酒里的人参看起来白胖胖,头顶上再顶这么一头蘑菇一样的小圆豆,让人不由得想起动画片里可爱的人参娃娃,可是这到底是什么呢?邓女士的儿媳妇也是个老师,带着疑问,拍了照片来到学校里,可是大家也没见过人参会开出这样的花。

邓女士儿媳的同事:“啊,你这成了千年的绝品了吧。”

邓女士儿媳的同事:“白酒里它有水份嘛,再一个瓶子里面有空气进去嘛。”

这位老师说的听起来似乎有点道理,营养学专家告诉记者,人参中含有多糖或者皂苷,这些物质对于水或者酒精都有一定的适应性,因此泡在白酒中的人参开花完全有可能。

西安营养学会副主任国家一级营养师周萍:“酒精对人参起到一个防腐作用,也会起到一个营养作用,达到一定的环境它就会开花。”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人参酒 开花 稀罕

上一篇:陕师大免费发自产柿子 怕柿子涩有师傅给加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