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乒乓球队扬威澳大利亚 62岁陕西老人夺冠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7-10-20 07:19:38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62岁的陕西人房俊铎获得了2017年澳大利亚老年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他和三位朋友组成的中国陕西恒力乒乓球队,取得了团体队第五。”

\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62岁的陕西人房俊铎获得了2017年澳大利亚老年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他和三位朋友组成的中国陕西恒力乒乓球队,取得了团体队第五。这也是这项比赛首次出现了陕西冠军。据悉,澳大利亚虽不算乒乓球强国,但目前,随着乒乓球海外推广不断拓展深度广度,乒乓球已逐渐成为澳大利亚的流行运动之一。

  陕西球队获得团体赛第五

  据房俊铎的儿子房栋向华商报记者透露,2017年澳大利亚老年乒乓球公开赛,10月7号到10月14号在澳大利亚佩斯举行,共有416人参加,运动员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各地区以及新西兰、中国。

  “虽然是澳大利亚的比赛,也面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房栋说道。“比赛从30岁一直到75岁以上分了不同的年龄组,我父亲参加的是60岁组,这个年龄段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个阶段,也是竞争最激烈的阶段。在团体比赛中每一个队伍都要碰面,比赛的原则是尽可能让每一位参赛者多打多练多交流,双打和单打才实行淘汰制。我父亲和他的三位朋友组成了中国陕西恒力乒乓球队,取得了团体队第五,我父亲获得了单打冠军。”

  据房栋介绍,他父亲房俊铎年轻时是陕西省乒乓球队专业运动员,退役后一直坚持乒乓球运动并结识了很多乒乓球爱好者。虽然退役多年,但依然热爱乒乓球运动,也希望通过在国外的比赛推广乒乓球运动。

  悉尼有上百个乒球训练场地

  澳大利亚并非乒乓球强国,这次房俊铎参加的老年比赛居然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乒乓球赛事之一,而由房俊铎等陕西人组成的这支队伍,是中国唯一参加本次比赛的代表队。而这样的比赛在澳大利亚每年举办一届,“去年在悉尼的比赛我父亲就参加了,获得单打第五名,赛后他就立志今年拿冠军,然后他努力训练,今年就在佩斯如愿拿了冠军。明年是在墨尔本,我父亲依然会继续参加的。”房栋说道。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在海外的发展并不均衡,亚洲和欧洲整体较强,其他大洲较弱。也主要靠海外的中国裔乒乓球运动员和华侨推广。澳大利亚虽有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在大洋洲的唯一赛事——澳大利亚乒乓球公开赛。但澳大利亚的乒乓球水平依然不高。

  “澳大利亚目前乒乓球运动越来越流行也越来越火热,每一个地区都有乒乓球俱乐部,在悉尼就有上百个俱乐部有乒乓球训练场地。”据房栋介绍,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有不同级别的民间乒乓球比赛,每周三或者周五都在各自的乒乓球俱乐部举行比赛。“我父亲参加的比赛是澳洲最大的比赛,由澳洲乒协举办,一些高水平华裔运动员也在澳洲执教乒乓球。”房栋最后说。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男单冠军 乒乓球 澳大利亚

上一篇:天气渐冷 省消协提醒:使用电暖器应离墙20cm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