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荒地变乐园 咸阳10个滩地生态景观区全面完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0 08:04:38 编辑:李晨 作者:刘军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8744bb2.jpg

  景观长廊,花田绿林,亲水乐园……家住咸阳市东郊渭河左岸的市民王林生每天都会带着孙女来渭柳湿地散步,“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滩,污水杂草,臭气熏天,现在的环境真是大变样了,没想到我们家门口都有景区了。”

  家门口臭水沟变嬉水乐园

  10月18日,咸阳市东郊渭河左岸堤顶路上,家住太和新苑的王林生推着孙女一路散步,如今的渭河左岸已经大变样,堤顶路下是已经建成开放的渭柳湿地,环境优美,成了王林生和孙女最喜欢来的地方。

  “以前这里是渭河沙滩地,周边有些市民没事便在这里开垦一小片地种庄稼,久而久之,这边便成了一片片的庄稼地。再加之里面积聚的湖水成了死水,荒草长了一人高,有时候垃圾都往这扔,一到夏天蚊虫特别多,而且臭气熏天,根本没人愿意来这里。”

  王林生说,“自从这几年开始开发建设之后,这里的环境变化真是翻天覆地,一下子将咸阳东郊的精气神提了起来,臭水沟变成嬉水乐园,沙滩地成了绿地,自从渭柳湿地建成开放后,咸阳西边的市民也慕名前来游玩了,除此以外,晚上这里的夜景也是格外迷人。”

  咸阳东郊渭河东岸朝阳一路与朝阳四路之间的河堤段上有数十个小区,但此处却没有一个大型的室外公园,市民外出休闲游玩只能去市中心的咸阳湖边,如今不用再跑远,出门就是一片美景。

  83岁的李秀云是一名纺织女工,她在女儿的陪伴下,坐在堤顶路晒着太阳,欣赏着眼前的美景。渭柳湿地的景观绿廊上,一些自行车爱好者正在宽敞的绿廊上飞驰,好不惬意。亲水体验区里,王林生陪着孙女一起嬉戏,湿地内,公厕、警务室应有尽有。“现在幸福多了,身边环境这么好的,吃完饭出来散散步,顺便还能看看风景,以前哪有这种享受。”李秀云说。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生态治理 生态景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