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霸寝室!全班6项奖学金一寝室4姐妹揽5项

社会新闻 长江日报 2017-10-20 11:18:25
[摘要]长江网讯19日,武汉传媒学院公布学校奖学金获奖名单,该校电影与电视学院一女生寝室的4名女生徐雯、徐娟、姚翔琪、游清雨均拿到了奖学金,并“承包”了该班一二三等奖学金,因此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寝室” 。

学霸寝室!全班6项奖学金一寝室4姐妹揽5项

  长江网讯 19日,武汉传媒学院公布学校奖学金获奖名单,该校电影与电视学院一女生寝室的4名女生徐雯、徐娟、姚翔琪、游清雨均拿到了奖学金,并“承包”了该班一二三等奖学金,因此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寝室”。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四人取得好成绩源于一句寝室规矩——“好好学习、不旷课不挂科”。

  这4名女生就读于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四班,该班今年一共4个奖学金名额和2个优秀社会工作奖名额。她们4人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均在班级前5名,揽下奖学金中的5个名额,其中徐雯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优秀社会工作两个奖项,姚翔琪获得二等奖学金,游清雨和徐娟获得三等奖学金。

  四名女生均来自山东,大一刚进校时,徐雯和三位室友们便达成“好好学习、不旷课不挂科”的一致看法,并订为寝室规则。徐娟、姚翔琪、游清雨三人还立志将来要考研。一年来,她们上课从不缺勤,每周都会相约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做专业课实践作业,四人也会组成一个团队。期末备考期间,她们更是立下协议:没有完成背书计划,不许看剧玩手机。有人复习累了,另外三人也会不断鼓励她。对于今天的成绩,四个女生一致认为,寝室规则起了很大作用。

  除了学习成绩领先,她们还积极参与学校、院系以及班级活动。徐雯是班长,带头参加学院篮球赛,组织学院的经典影视创意秀,为班级同学排忧解难。徐娟是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部部长。姚翔琪和游清雨在大一时也都加入了学院学生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奖学金 名额 女生

上一篇:很萌很可爱!古稀老人变网红 网友惊叹潮爷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