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夫妻护路员长期生活在野外 两年步行八千多公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0 17:01: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4zk9p82.jpg

  张建锋和妻子冯宁是西安铁路公安处大荔车站派出所下寨警务区高铁护路队员,夫妻俩负责大荔县羌白镇羌东村高铁应急疏散通道看守及大西线751公里至754公里护路巡防工作。2年前,不到30岁的张建锋子承父业,从病故的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为一名光荣的护路队员,妻子冯宁夫唱妇随,也加入到这个队伍。

  2年多来,夫妻俩日夜坚守在高铁沿线,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守护着大西高铁,他们负责的路段从未发生一起影响高铁安全运行的案(事)件。

  10月16日,一个秋雨绵绵、天气阴冷的下午,笔者跟随大荔站派出所干警来到岗亭,恰遇夫妻二人正从三轮摩托车上往下搬运水桶。警长焦增瑜介绍:这里吃水困难,每隔几天,他们就得回到3公里外的家里取水。初见张建锋,中等个头,脸颊清瘦,腮帮宽厚,眉宇间透出果敢坚毅,一副地道渭北汉子的模样。

  所长朱大宁介绍:为确保十九大期间高铁巡工作万无一失,所里提高了勤务等级,要求护路队员在正常接送列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密桥下路段巡查频次,重点加强对通讯基站、防护网、低矮桥墩等高铁设施的巡视检查。巡线的路并不平坦,途中要路过多处坟地,这些对他俩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不管是烈日炎炎的酷暑,还是大雪纷飞的寒冬,夫妻俩始终用脚丈量着脚下的土地。两年来,小两口累计护送列车29000多趟,巡查线路8000多公里。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护路员 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