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民生工程惠市民 今年西安已提供19661套公租房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7-10-21 07:36:41
[摘要]断头路打通了,道路越来越干净整洁了,群众办事不再跑冤枉路了,家门口就能看专家号了……随着西安破解“民生九难”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市民感受到生活的变化越来越大。

  断头路打通了,道路越来越干净整洁了,群众办事不再跑冤枉路了,家门口就能看专家号了……随着西安破解“民生九难”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市民感受到生活的变化越来越大。

  下大力气破解住房难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一家才结束了多年居无定所的日子。现在的房子又大又宽敞,小区环境好位置佳,一家人都非常高兴。”今年50多岁的李金保属于双残疾家庭,因为下肢重度残疾的他出行要靠轮椅。由于没有工作,夫妻俩带着一儿一女常年在城中村租房,为了节省开支,一家四口挤在20平方米的小屋内。

  近期,一家四口人拿到了米家崖保障房小区的钥匙,办理入住手续。二室一厅,17层,李金保一家高兴得一夜未睡。李金保说,小区内水、电、气、暖、有线电视等设施全部到户,智能刷卡式管理,统一普通装修,配套设施特别齐全,还有两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购物超市、医疗、健身场所等一应俱全,自己原本出行不便,现在在小区内就能采购日常用品,特别方便。

  住房问题关乎民生,为破解住房难,房管部门不断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大力推进住房建设,居民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目前,全市已解决43.73万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棚户区居民的住房困难,惠及人口约130万。2017年,我市已向全市提供公租房房源19661套;新增租赁补贴家庭2656套,年度累计发放租金补贴1116万元。

  积极推进健康扶贫

  周至县马召镇辛口村位于秦岭脚下,村民靠种植庄稼和杂果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今年26岁的夏晶晶就生长在这个小山村。2004年,年仅13岁的夏晶晶突然患病,经诊断患有支气管扩张,在随后的几年里,住院治疗多达14次。连续住院治疗使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入不敷出,负债累累。2017年2月,夏晶晶病情突然发作且很快加重,出现肺大泡、呼吸衰竭,经周至县人民医院抢救后转入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会诊后确定需要肺移植,费用大约70万元。

  “这对于我们一家来说真的是天文数字……”夏晶晶父母含泪说道。虽痛苦无奈、愁肠百结,夫妻俩还是东拼西凑让女儿做了肺器官移植。晶晶的不幸遭遇很快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6月30日 ,西安市副市长董劲威闻讯后指示:第一时间对夏晶晶进行救治,积极解决其目前及今后的困难。周至县县长陈旭辉专门上门了解情况。周至县卫计局、周至县民政局、中国人寿周至县支公司就此召开赔付专题会议。 7月3日 ,一次性完成城乡居民大病二次报销163696.33元、城乡居民医疗救助15万元、健康扶贫保险报销151596.27元,加上此前新农合报销的227320.33元,夏晶晶近70万元的医疗费通过“四重保障”后,得到了百分之百的报销。

  “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温暖,也让我们真正理解了什么叫不让贫困群众看病花一分钱!”夏晶晶的父母感激地说。夏晶晶通过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服务获得“四重保障”的事情,是周至县也是西安市健康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西安 惠民工程

上一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安康夫妇照顾孤寡老人25年 下一篇:西安今年计划打通24条断头路 前9月已打通18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