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位画家绘巨幅彩绘为鄠邑一水塔披上“新衣”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10-22 07:40:01
[摘要]如果你近期路过西汉高速鄠邑区出口,你会看到路边一座水塔上有这样一幅巨型彩绘画— —蓝天白云、绿树、灿烂开放的向日葵… …构成了一幅绚丽的田野风光。首席记者张晴悦。

\

   三人花半月为水塔“穿上新衣服”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如果你近期路过西汉高速鄠邑区出口,你会看到路边一座水塔上有这样一幅巨型彩绘画——蓝天白云、绿树、灿烂开放的向日葵……构成了一幅绚丽的田野风光。图案内容简洁明了,缤纷的色彩为萧瑟的秋日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了解,这幅杰作来自于鄠邑区的3位农民画画家。带头的作者名叫王亚娥,今年53岁。而披上“新衣”的水塔就在王亚娥家所在的方家寨村。

  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看到,整座水塔的彩绘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塔身上面画有蓝天白云和8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底部画着绿树、草坪,还写着“饮水思源”4个大字。

  “这幅画是我和我们农民画合作社的另外两个师傅一起完成的,总共花了十几天时间。10月5日动工,前两天刚绘制完。”王亚娥告诉记者,这座水塔27米高,为他们村服务已有数十年时间。“时间长了,外表就看着比较老旧,我们村想把它改造一下,我和沈发槽、张忠民两位师傅就把这活接下来了。”

  记者了解到,王亚娥曾花费4年时间收集资料、构思作画,手绘完成了一组二十四节气农事图,并申遗成功。今年前不久,她又用时两个多月绘制出了一幅15米长的二十四节气长卷,供人们观看,普及节气常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新衣 水塔 彩绘

上一篇:省消协:买电暖器别图便宜 使用时离墙20厘米 下一篇:孕妇凌晨临盆的哥闯红灯送医 婴儿出生在车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