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渣土车偷倒建筑垃圾被处罚:每车罚3万 停运一月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敬怡 2017-10-22 08:13:01
[摘要]前不久,西安一个建筑公司的13台渣土车把近600方的建筑垃圾倒在蓝田一处空地,被当场拦截。昨天(10 月20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作出了处理决定:对所属的建筑公司按照上限处罚的方式,每车罚款3万元,并停运一个月。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前不久,西安一个建筑公司的13台渣土车把近600方的建筑垃圾倒在蓝田一处空地,被当场拦截。昨天(10 月20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作出了处理决定:对所属的建筑公司按照上限处罚的方式,每车罚款3万元,并停运一个月。

  9月15号凌晨,蓝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在巡查时发现,有13辆渣土车在洩湖附近倾倒建筑垃圾,而且不具备倾倒手续。随后园区管委会通知了蓝田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西安蓝田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宏权:“(拉土车)把建筑垃圾倒在我们这有一个准备开发的厂房,倒了有五六百方,它们都是咱们市正规的拉土车,根据《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第53条的规定,所有的垃圾倾倒人,必须办理倾倒手续,他们没有(手续)。”

  这13台渣土车的所属公司是西安三杰建筑垃圾清运工程有限公司,除了没有《西安市建筑垃圾处置证》,这些渣土车还将垃圾倾倒在了非批准的消纳、综合利用场地,对于以上违规行为,蓝田县城市管理局作出了临时处理。

  西安蓝田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宏权:“依据咱城管执法条例,给他讲清道理,和各个司机逐个谈话,请他们予以配合,现场照片取证,把所有车辆予以依法查扣。”

  随后蓝田县城市管理局将情况上报给了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市城管局在调查了解后,根据《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第53条和62条的规定,取上限处罚,每辆车罚款三万元,并停运一个月。停运期间由专人督导检查,保证停运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停运 渣土车 城市管理局

上一篇:西安提升城乡保洁标准路 面垃圾20分钟内清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