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处理违章不用跑路 用手机一键解决

要闻 都市快报客户端 作者:王昊洋 赵越 2017-10-22 13:59:56
[摘要]西安公安交警支队科技处副科长田滢:“每一天在线上办理的业务量,现在已经超过了我们线下所有业务量的总和。”   同时,现在关于户籍办理也有更快捷更方便的方式,那就是依托于西安市公安局的掌上户籍室。

西安市民处理违章不用跑路 可以用手机一键解决 

西安市民处理违章不用跑路 可以用手机一键解决

  以前要想处理车辆违章就要跑办事大厅,平均每人每次要跑一个来回,排队至少2个小时,如果再忘带了什么资料证件,耗费的时间就得翻倍,而《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现在无论在哪里,一个微信公众号就能处理车辆违章了。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科技处副科长田滢:“每一天在线上办理的业务量,现在已经超过了我们线下所有业务量的总和。”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只要微信关注西安交警的公众号,在业务办理中点击违法处理缴费大厅,便可以查询到自己机动车的违法情况,并进行线上处理,另外还有机动车六年免检和事故快处快赔等功能,让更多的问题都尽量在线上解决。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科技处副科长田滢:“我们西安交警微信目前一共开通了有三大类37项服务功能,我们服务人数已经累计突破千万,而我们西安交警微信号的关注人数也已经达到了163万。”

  同时,现在关于户籍办理也有更快捷更方便的方式,那就是依托于西安市公安局的掌上户籍室。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 副所长白永利:“掌上户籍室一共可以办十类18项业务,基本上涵盖了西安市公安局的所有户籍类别,从曲江派出所的情况来看,从3月份实施户籍新政以来,基本上有四分之一的人通过掌上户籍室传递了材料。”

  从咨询到递交材料,再到办理手续,原来需要跑上三到四趟,而现在有了掌上户籍室,前两个环节都可以省略,直接跳到最后一步,来到现场直接办理 ,而且在整个过程中还可以享受到优先办理的政策,更快捷更便利就能将业务成功办理。(《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王昊洋 赵越)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违章 一键解决 跑路

上一篇:陕西对农村贫困患病群众进行大病集中救治 下一篇:西安租房市场升温 催热旧货交易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