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人才需求量最多十大城市 西安排第八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17-10-22 14:31:03
[摘要]《2017年秋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日前发布,西安不仅跻身秋季求职期人才需求量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成为秋季求职期最受欢迎的十大城市之一。

  《2017年秋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日前发布,西安不仅跻身秋季求职期人才需求量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成为秋季求职期最受欢迎的十大城市之一。

  截至9月底,2017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0.4,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0.4人竞争一个岗位。在监测的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西安的竞争指数为27.7,在2017年秋季求职期城市竞争指数排名中位居第八。

  在2017年秋季求职期人才需求量最多的十大城市中记者看到了西安的身影,跻身第八位。

  与此同时,在秋季求职期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十大城市中,西安排名第七位。由此不难看出,人才需求越高的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相对更高。

  从西安地区2017年秋季不同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计算机软件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排在第三。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西安地区对计算机相关人才的需求较高,相关的就业竞争也就激烈。而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交通运输服务。

  业内人士刘海伟说,西安地区2017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201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34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西安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7.9%,8000元以上的仅占16.5%。具体来看,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的平均月薪最高,为8982元;其次为跨领域经营,薪酬水平为8980元;再次是中介服务行业,平均月薪为8145元。记者王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人才需求量 竞争指数 人才供需

上一篇:西安租房市场升温 催热旧货交易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