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正文

在西安观赏银杏 除了古观音禅寺还有个好去处

陕西 西安晚报 2017-10-23 07:44:09
[摘要]在西安,说起赏银杏,除了去古观音禅寺外,鄠邑区还有一个地方也不错。10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鄠邑区的重阳宫,这里有一棵相传已存活800余年的古银杏树。

QQ截图20171023080012.jpg

  在西安,说起赏银杏,除了去古观音禅寺外,鄠邑区还有一个地方也不错。10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鄠邑区的重阳宫,这里有一棵相传已存活800余年的古银杏树。

  重阳宫,又称为重阳万寿宫,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记者来此看到,虽然这棵古银杏树的叶子还没有变成金黄色,但丝毫没有影响游客的热情。家住高新区的刘敏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告诉记者,自己从朋友口中得知这里有棵古银杏树,便专程过来看,虽然叶子还有些绿,但却是另外一种美。

  记者看到,这棵古银杏树位于重阳宫西北角,挺直粗壮,树枝四面伸展,苍老遒劲,树上结满了泛着红色的银杏果,巨大的树冠非常雄伟。

  记者从当地了解到,这棵古银杏树高约10丈,树身空心处生长出一棵柏树,后来柏树枯死,古银杏树仍开花结果。每至暮秋时节,古银杏树的金叶铺地,宛如金色地毯。

  此外,重阳宫内还有两棵并生的黄杨树,据说也有800年了。

  如何前往

  驾车:京昆高速涝峪口下,顺环山路向西行5公里,北拐直行至重阳宫。

  公交:玉祥门乘坐930路公交车至鄠邑汽车站,再乘坐鄠邑901路至重阳宫站。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观赏 银杏树

上一篇:西安老人清晨走失 嘴里念叨着要为亡妻买早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