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重阳节将至 省消协提醒老年人注意这几个方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10-25 06:58:22
[摘要]重阳节将至,省消协提醒老年消费者在购买保健品时,谨防不法商家设置消费陷阱等手段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重阳节将至,省消协提醒老年消费者在购买保健品时,谨防不法商家设置消费陷阱等手段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老年人消费保健品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选购时仔细阅读说明书。要查看外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不能将保健食品误认为是药品购买。

  谨防销售亲情陷阱。一些不法经营者以关心老年人身体健康为由,获得老年消费者信任后,适时推销保健品。

  勿信夸大广告宣传。一些经营者通过专家讲座养生现场会等形式做幌子,以“患者”现身说法忽悠老年消费者。

  保留证据依法维权。在购买保健品时要注意保留好相关票据和有效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投诉。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谢静

  西安首家老年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挂牌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10月24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市消协、工商雁塔分局、雁塔消协在中国兵器工业第二0五研究所社区组织开展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暨西安首家老年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重阳节 省消协 老年人 消费

上一篇:今天西安小雨略降温 明天气温有望回升到2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