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向新时代出发!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17-10-25 11:05:2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历史性成就

大会高度评价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增长7.2%,中国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之锚”;

6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1500多项改革举措挺进“深水区”,敢啃“硬骨头”;

淘汰落后产能、开展环境问责,美丽中国的画卷铺展开来;

既“打虎”又“拍蝇”、着力重构政治生态,党的面貌为之一新……

640.webp (10).jpg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自新华网)

新时代新期待

在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大会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平衡体现在区域不平衡、城乡不平衡,发展领域不平衡,不同职业、不同行业发展的不平衡等方面;不充分体现在资源优势、各种生产要素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有的领域虽然发展达到较高水平,但跟世界相比依然差距较大,民生保障和友好环境建设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等方面。

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意味着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必然意味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事业进入了新阶段。

640.webp (11).jpg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党代表在会后离场。

新时代新蓝图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十九大绘制出新的奋斗蓝图——

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大会认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640.webp (12).jpg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代表步入会场。 (图自新华网)

新时代加油干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

习近平强调:

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们倍感自信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的基础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全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一起向新时代出发!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闭幕 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