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季度西安拟开5家购物中心?部分可能延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25 17:41:37
[摘要]年末是商业消费旺季,也是购物中心扎堆开业的黄金时段。商业地产平台赢商网报告显示,今年第四季度,全国拟开业的购物中心(商业面积≥3万㎡)数量达到185个,商业总体量约1710万㎡。从新购物中心的分布来看,杭州、重庆、成都、武汉、苏州、天津、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的开业活跃度最高。

  年末是商业消费旺季,也是购物中心扎堆开业的黄金时段。商业地产平台赢商网报告显示,今年第四季度,全国拟开业的购物中心(商业面积≥3万㎡)数量达到185个,商业总体量约1710万㎡。从新购物中心的分布来看,杭州、重庆、成都、武汉、苏州、天津、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的开业活跃度最高。

  放眼全国各大区域,华东、华南地区的拟开购物中心数量遥遥领先,分别达到76个和32个。西北地区共有12个,7个都在陕西。陕西又以西安为重心,除了商洛、宝鸡各有1个拟开项目,5家新购物中心都将在西安登场亮相。

  该报告里的新购物中心分布在西安城内、高新、城南和曲江等区域,涉及万达、金辉等品牌房企旗下项目。而记者核实发现,其中有的已在10月中旬开业,但也有项目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开业时间可能要到明年。”

  “购物中心推迟开业的情况普遍。”该报告也称,全国185个项目中难免有届时延期。

  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评价西安商业:建国前,西安商号就超过6000家,商业不可谓不发达,今天的钟楼、小寨等地每逢节假日客流熙攘,这说明西安人的消费需求没有任何问题。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西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6.64亿元,同比增长10.7%。

  既然消费需求没问题,那么业界眼中的“招商难”、“运营难”,甚至因此导致一些新项目延迟开业,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

  业内人士认为,购物中心的运营水平是问题的关键之一。至于新项目延迟开业,还可能牵扯消防验收、工程进度甚至配套建设等方面因素。

  大量项目供给说明西安的消费潜力可观,前几名进入的投资者看准时机,但后续跟进的不少都是跟风。并且,在2010年以前西安的商业以百货为主,购物中心相对稀缺,更别提现在流行的体验业态,这也造成投资者看好这一市场的空白,扎堆布局的越来越多。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一超市启用无售货员结账 扫码后就可结账 下一篇:西安一住户未办IPTV业务 却被电信收一年费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