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市入选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拟命名名单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10-26 06:56:29
[摘要]近日,住建部印发通知,公示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其中汉中市和延安市入选国家园林城市拟命名名单。

近日,住建部印发通知,公示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其中汉中市和延安市入选国家园林城市拟命名名单。

华商报记者在住建部官网看到,《关于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的公示》显示,综合遥感测评、第三方调查、专家实地考查和综合评议结果,拟命名江苏省常熟市等4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陕西省汉中市等35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陕西省宁陕县等79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等19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

为打造鲜明的城市特色,汉中市邀请了7位国内顶尖规划专家为城市建设把脉问诊,定位以“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宜居汉中”为主题,打造全域生态宜居山水园林城市。并同步强化“五大城市形象设计”塑造汉中特色,全力把中心城市打造成花园式、大景区式的生态宜居园林城市,为把汉中市建设成“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的“三市”宏伟目标,战略谋划了科学的发展定位。

经过不懈努力,汉中市已相继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世界特色魅力城市、美丽中国十大最美城镇、陕西省生态园林城市、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多项殊荣。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园林城市 魅力城市 宜居

上一篇:汉中中心城区5年内禁放烟花爆竹 违者将被追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