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寒潮预警 陕西大部降温快把厚衣服拿出来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0-27 18:41:58
[摘要]针对这次降温天气过程,陕西省气象台2017年10月27日15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西北路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48小时最低气温榆林、延安下降8 ℃以上。

  27日西安晴朗温暖,然而这天说变就变,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28日我省将迎来明显降温天气,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此次降温,陕北的温度将下降10℃,关中的最大降幅也将达到6℃。秋裤、厚衣服都拿出来御寒吧。

  27日全省大部分地方仍持续着晴暖升温的天气模式,到下午4时,各地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18℃,全省最高商南23.8℃,西安20℃。27日凌晨陕北部分的地方、关中部分地方,汉中部分地方、安康部分地方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大雾天气。

  受西伯利亚冷空气东移南压影响,晴暖天气状态将有所改变,预计28到29日两天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8-10℃,关中、陕南下降4-6℃。

  针对这次降温天气过程,陕西省气象台2017年10月27日15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西北路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48小时最低气温榆林、延安下降8℃以上。29日最低气温榆林-5~-3℃,延安-2~0℃,同时伴有4-5级偏北风。

  本次天气过程以降温为主,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天气的防御工作;做好温室大棚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同时,温度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我省北部地区做好防寒防风工作,山区注意防御道路结冰。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寒潮 预警 陕西

上一篇:华宝探班西马领物处!看看外地选手咋评价西安 下一篇:西安出游热度高上榜重阳节国内游十大目的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