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巨无霸"盾构机下线 将助力西安地铁十一号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7 20:11: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10月27日,经开区乃至西安第一台盾构机,在泾渭新城下线首发。直径6.24米、总重350吨,这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西安智造”可谓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将助力西安地铁十一号线建设。

  盾构机是一种使用盾构法的隧道掘进机,因自动化程度高,用它来挖隧道具有速度快、省人力、控沉降等优势,甚至有人称其为“地下蛟龙”。

  “此次下线的盾构机为土压平衡盾构,将于11月初交付使用,助力西安地铁十一号线北客站至机场段建设。”该设备生产方,中交西筑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介绍,从设计、制造、调试,该设备仅用3个月便完成生产。这离不开经开区从项目落地到施工建设,从备案审批到进度跟踪,创造的良好的生产环境,相关领导甚至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华商记者获悉,2016年7月,我国第一家实现境外整体上市的国有基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投资3亿元的盾构机项目落地经开区,并于今年5月动工。

  作为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该盾构机生产基地项目占地100余亩,新建大型重钢结构厂房1.2万余平方米,新添大型数控立车等关键设备10余台套。目前,该项目主体厂房正在建设之中,11月即可交付使用。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盾构机20台套以上,产值超7亿元,将为西安地铁工程提供“西安智造”装备,并辐射服务西南地铁建设市场。

  华商记者 魏晓飞

相关热词搜索: 巨无霸 地铁 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