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2017西安(碧桂园)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编辑整合 2017-10-28 10:29:27
[摘要]10月28日,2017西安(碧桂园)国际马拉松赛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今年是西马元年,共有42177名选手完成报名。最终,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运动员参赛,这是西安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10月28日,2017西安(碧桂园)国际马拉松赛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今年是西马元年,共有42177名选手完成报名。最终,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运动员参赛,这是西安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市旅发委联合承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组委会名誉主任王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蔡勇,省体育局局长、组委会主任姚金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组委会副主任吴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西安市副市长、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李元,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起跑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组委会名誉主任王永康,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蔡勇,省体育局局长、组委会主任姚金荣,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共同鸣枪发令。

  颁奖仪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组委会名誉主任王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蔡勇分别为男子全程马拉松一二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Alemayehu Mekonen LEMA(2:16:02)、摩洛哥选手Lhoussaine OUKHRID(2:16:15)和中国选手邱旺东(2:20:58)颁奖。

  西安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冯艳阳,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总裁郭荣旺,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分别为女子全程马拉松一二三名蒙古选手Khishigsaikhan GALBADRAKH(2:37:10)肯尼亚选手Priscila Chepatiy KIPRUTO(2:40:40)和肯尼亚选手Sarah Jerop LAGAT(2:41:02)颁奖。

  男子半程马拉松一二三名分别为中国选手崔凯(1:10:42)杨成祥(1:12:58)王金龙(1:14:19)。

  女子半程马拉松一二三名分别为中国选手王晓姝(1:19:13)张晓琴(1:28:51)兰霞(1:31:08)。

  本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以“阳光、向上、美丽、开放”为赛事总基调,以“奔跑吧 西安”“追赶超越 活力西安”为主宣传口号,央视体育频道进行160分钟的全程现场直播。共有来自全国一百多家媒体、五百名多名记者参与报道。本届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4.5km)三个比赛项目。赛道起点设在永宁门广场,迷你终点设在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赛道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大学、小寨、大雁塔、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

  本届赛事赛道起点、沿线和终点,共设置9个文化加油站,以秦腔、陕北腰鼓、韩城行鼓、音乐街区、仿唐舞蹈等陕西传统文化演出为内容,充分展现本地文化和丝路文化,深受运动员和观赛市民的好评喜爱。赛道沿线的拉拉队表演和赞助商演出,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也让每位参赛者感受到西安的热情。

  为充分展示西安的历史文化名城魅力,凸显国际化建设成就,本届西安国际马拉松携手西安邮政,以“喜迎全运会、全市总动员”、“丝绸之路起点”等多主题叠加为线,从西安城市历史入手,精心策划设计出“西马”盛会专用纪念封、个性化邮票、纪念戳等产品,展现出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的重要意义。通过国家名片形式记录这一盛事,既充分展现了西安地标性建筑和古代大遗址的风采,又突出西安科技、时尚、生态的现代城市风貌与“追赶超越”的城市精神,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在此交相辉映,人文文化与自然生态在此相互交融。产品设计简约大气,将西安历史文化和体育的动态相结合,向陕西乃至全国、全世界展示西安国际马拉松的活力与“奔跑中”的西安魅力。

  感谢所有赞助商对2017西马的共同助力和支持。从赛事筹备、沿途补给、赛后选手服务等各方面都提供了大力支持,共同为20000名选手享受到更好的参赛体验而努力。

  感谢公安干警的安全守护,感谢医务人员的及时救助,感谢赛会志愿者的一路守候,感谢文化加油站每一位演员的倾情演出,感谢美女拉拉团火辣热情的助威,感谢西马官方领跑员的准时带队,感谢你们的倾情奉献,为选手和赛事服务,让每一位选手放松、无忧地奔跑,让西马成为更好的马拉松赛事。

  感谢每一位报名跑友和参赛选手,感谢你们从世界各地和祖国的四面八方赶来,在清晨集结,为了梦想,拼尽全力、突破极限,征服了42公里的赛程。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是你梦想成真的那一刻,也是更好成就你的那一刻。这次西马赛展示了西安承古开新、向善向上的城市精神,现代时尚、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城市速度。

系列报道——

  起跑瞬间:西安马拉松正式开跑 动图看2万名参赛者起跑瞬间

  全程花絮: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精彩集锦 男子穿拖鞋跑完全程

  古都印象:参赛体验好礼品有特色 选手为西安点赞

  选手风采:蜘蛛侠、猴哥、八戒都来啦!

  半马冠军: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半程赛)冠军诞生

  全马冠军: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前三诞生 动图看冲线瞬间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国际 马拉松

上一篇: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前三诞生 动图看冲线瞬间 下一篇:西马|选手风采:蜘蛛侠、猴哥、八戒都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