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原·高原——第六届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开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8 22:49:10 编辑:王翠萍 作者:谢勇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e7kfkfb.jpg

  10月28日,“高原·高原——第六届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开幕暨颁奖仪式”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举行。

  此次展览活动分为学术邀请展、团体邀请展、西部人画西部群展及高原展论坛四部分,共展出近300件中国画佳作。本届学术邀请展板块不同于往届偏重于资质深厚的老画家,而是邀请了国内四位中青年艺术家40多件作品参展;广西书画院作为被邀请的团体参展,来自该院15位画家的30件充满地域特色和个性特征的作品为高原展增添了亮色;西部人画西部板块本届共入选作品223件,数量和作品整体水平均有提升。经评委会评审,最终42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2件、优秀奖21件。

  开幕式现场,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中国美术博物馆副馆长安远远、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唐利如、著名画家赵振川分别致辞。罗宁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的近300件中国画佳作向大家展示了西部色彩斑斓的生活画卷,在为观众提供精美视觉盛宴的同时,热情讴歌了时代精神,为一带一路平添了浓郁的西部美术文化氛围。赵振川在代表陕西省广大美术工作者致辞时指出,陕西是美术资源大省,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美术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作为丝绸之路新起点上的重要省份,我们有责任为西部美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而这样的学术性展览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和平台。他希望“高原展”坚持办下去,并不断总结经验,越办越精,越来越有活力和学术影响力,并带动更多的优秀美术人才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随后,与会嘉宾为获奖的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为“团体邀请” 和“学术邀请”的艺术家颁发荣誉证书,为部分获奖作者颁发收藏证书

  据悉,该展览已连续多次荣获文化部“全国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优秀公共教育项目”,同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此次高原展历时一个月,市民可免费参观。(华商记者谢勇强  实习生 赵思维)


相关热词搜索: 高原 美术展 开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