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南民歌大赛落下帷幕 10位歌手获一等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9 20:18: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29日晚,陕南民歌大赛在西安举行颁奖晚会,为历时近半年的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汉中市副市长何俊杰及汉中、安康和商洛三市文化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为获奖歌手颁奖。

  明平英在致辞中指出,陕南民歌是陕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多得的文化瑰宝。为深入推进陕南文化建设,打造民歌文化品牌,彰显陕西特色文化魅力,陕西省文化厅和汉中、安康、商洛三市政府共同举办了陕南民歌大赛,不论是参赛人数规模,还是参赛作品质量均远超往届,受到业内和社会好评。

  明平英表示,下一步省文化厅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出新作,推新人,做强陕南文化,做亮陕南民歌,用优秀的民歌作品讲好陕西故事,用优美的民歌旋律助力追赶超越。

  经各赛区自下而上海选,以及大赛评委组认真评审,彭光琴、彭忠波、张琪、袁国辉、王鹏、屈秀萍、付旷南、黄杰、李淼、何红等10位歌手获一等奖,并荣获“2017年十大陕南民歌手”称号。《汉江船夫曲》《雀儿歌》《小小船儿两头尖》《盼郎歌》4首歌曲获得本届陕南民歌大赛“新作品奖”。同时,大赛还评出二等奖8名,三等奖7名,优秀组合奖2个,组合奖3个。

  华商记者 张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 民歌大赛 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