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聋哑农妇寻牛迷路 被困深山5天靠毛栗子充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7-10-30 07:30:11
[摘要]日前,旬阳县一户村民赵某家3头牛不慎走失,聋哑妻子何某在找牛途中迷路。经过民警和当地40余名村民联合搜寻3天,成功在15公里外一处深山将女子和3头牛找回。

\

日前,旬阳县一户村民赵某家3头牛不慎走失,聋哑妻子何某在找牛途中迷路。经过民警和当地40余名村民联合搜寻3天,成功在15公里外一处深山将女子和3头牛找回。

10月18日晚9时许,旬阳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警称:10月15日,该县城关镇龙头村村民赵某发现自家3头牛丢失,赵某的聋哑妻子何某自16日离家找牛至今未归,请求救助。

由于连续降雨,导致该村公路沿线垮塌,3名民警绕道翻山步行十余里到达赵某家中。经了解得知,10月15日中午,何某将自家3头牛赶至对面山林散牧,并将其中一头牛栓在树上后便回家干农活。当日下午,何某返回牵牛时却发现3头牛不见了。两口子找遍附近山林,直到晚上仍无牛的踪迹,10月16日,两人再次决定分头寻找。10月17日晚,一无所获的赵某无奈回到家中,发现妻子何某仍未返回,与邻居一起帮忙寻找仍无所获,只好求助民警。

据了解,赵某家是贫困户,3头牛可以说是他们的命根子。何某出门时并未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和食物,加之又是聋哑人。民警与村干部连夜商议搜救路线及方案,村民闻讯后,40余名男女老少带着手电自发与民警一起分组寻找。10月20日,按照既定路线,找了两遍都没找到何某。10月21日下午1时许,一组村民成功在距赵某家15公里外相邻的吕河镇颜家山大山密林中将衣衫褴褛的何某及3头牛找到,此时距离赵某失踪已过去5天。“按照赵某的比划,迷路后她是靠着山里的野生毛栗子充饥才熬了过来,当时人已经很虚弱,出门时穿的雨鞋和雨衣也破烂不堪。”据该村村支书何开全介绍,幸亏有了民警和40多名村民的参与,否则在深山中很难找到一个人的踪迹。

10月24日,何开全带领村民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帮助。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栗沣良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深山 聋哑 栗子

上一篇:西安13岁娃8000多元买手机 家长要求退货遭拒 下一篇:男子自称开挖掘机太忙 花千元网购假驾照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