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人举报西安河流脏乱差获奖励 举报途径看这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10-31 07:01:17
[摘要]7 - 9月 ,因举报河流脏乱差问题并经查证属实, 9人各获100元“线索奖励” 。昨日, ,今年该办公室制定了《西安市河流管理有奖举报办法(试行) 》 ,对举报的河流脏乱差问题,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现金奖励。

  7-9月,因举报河流脏乱差问题并经查证属实,9人各获100元“线索奖励”。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河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该办公室制定了《西安市河流管理有奖举报办法(试行)》,对举报的河流脏乱差问题,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现金奖励。对提供一般问题线索奖励100元;对提供重大问题线索奖励200元;对特别重大问题线索根据情节予以重奖。今年7月至9月市河长办共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0件,已全部调查核实并督办处理,其中一件投诉举报者未留联系方式,其余9人各获得线索奖励100元。

  据介绍,欢迎群众举报的河流脏乱差情况包括:排污单位偷排、直排废水;随意倾倒泥浆等建筑垃圾;违反规定设置排污口或私设暗管排污;河道周边禁养区内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河道周边存在涉水违法(构)建筑物;河岸垃圾乱堆放,未有效集中处置等。

  举报时,应当提供存在问题的河流具体地点、河流污染物排放的主要违法事实及照片、录像、发生时段等相关证据和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络方式等。举报人应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并有协助查明河流脏乱差行为的义务。凡故意捏造、诬陷、制造事端或者以非法手段骗取、冒领奖金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如果发现举报问题得不到回复和解决的,可向市河长办进行投诉,监督电话为86789372。

  市民可通过这些途径举报河流脏乱差:

  ●微信:微信搜索添加“西安河长”公众号,在有奖举报平台上举报投诉。

  ●电子邮箱:发送电子邮件到xianshihezhangban@163.com

  ●信函举报:举报地址为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西安市政府4号楼3楼 西安市河长办 邮编:710007

  除此之外,市民也可向各区县、开发区河长办进行举报。 (记者 肖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河流 偷排 举报

上一篇:民政干部误报 商洛一孤儿生活费被莫名取消 下一篇:辞职变被辞退 北院门街办造假人员被留队察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