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0后姑娘痴情扎染 辞去工作给孩子们上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31 10:52: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初秋,细雨蒙蒙。

长安,万邦书城一角,木轮车旁,抱枕、缝纫机、各色花布和扎染混搭在一起,构成一个独特、别致的布艺空间。

只见一姑娘正专心致志教几个孩子一起做扎染,旁边有家长也加入到了学习的行列,她就是扎染姑娘---于倩,1992年出生的于陕西省旬邑县,身高1.68米,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姑娘。

90后女孩痴情扎染 不玩微博QQ 却喜欢上扎染

看到这个扎染的公益课,是在朋友圈。后来了解到,于倩与一般90后女孩不同,于倩不会微博,不玩QQ,也不打游戏,却喜欢花鸟动物,喜欢做家务,喜欢传统文化,尤其是钟情布艺和扎染。

“同学们都说我爱说话,善交流,以为会从事销售之类的工作。没想到喜欢布艺,很多老师同学都很意外。”于倩说:“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她说,也许是上学期间,在云南那段独特的旅游经历,让她对扎染和布有了特殊的感情,看见一块布就想象着给它上色。“一块白色的布,经过扎染之后,颜色千变万化魅力无穷。”

“有时觉得扎染布艺就是个坑,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让人越陷越深。” 于倩说起来自嘲的说,但她说喜欢就会坚持。

“再说了在高速的现代化生活节奏里,手工可以让一个人慢下来思考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扎染 工作 上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