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西北首个京东生鲜云仓落地杨凌 “降本升效”成为关键字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7-10-31 16:29:38
[摘要]京东物流与杨凌双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生鲜云仓项目,主要是通过京东物流标准的操作流程与完善的库内操作系统,来保证云仓标准化的作业流程


  近年来在“互联网+”模式的创新和迭代中,线上与下线的不断融合,中国开启了新零售时代。而流通渠道的多元化给企业供应链创新带来了巨大挑战,如何从供应链角度降低企业成本,提高效率,成为行业内共同关注的热门话题。10月31日,京东物流携手双盛农业打造的西北地区首个生鲜“京东云仓”在杨凌正式开仓运营,此次项目落地,是京东物流在西北地区物流供应链布局的再次升级,也是推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新经济产业的有力举措。

  “教民稼穑,树艺五谷”,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中国农业发祥地之一,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中心、现代农业产业化示范的重要基地、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京东物流这次选择在杨凌落地西北首个生鲜云仓正是看重了杨凌片区鲜明的农业特色和“互联网+”发展势头。

  据相关人员介绍,京东物流与杨凌双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生鲜云仓项目,主要是通过京东物流标准的操作流程与完善的库内操作系统,来保证云仓标准化的作业流程,同时京东物流也输出科学的库内规划能力,增加闲置空间利用率,对库内现有资源进行全面优化与提升。包括在人才培养方面,云仓的库房由双盛自己提供人员进行操作,以提升杨凌本地的就业率,同时京东物流将为这些员工提供系统库房操作培训、基础管理培训等专业能力提升,快速打造物流人员专业化发展方向。

  伴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多种多样的业务模式需求应运而生,加速了中国物流的转型升级,所以当下社会上的物流平台经济不能只玩单一的业务,而是要以搭建生态圈为基础建立新型商业模型,资源整合优化供应链,才更具有长远的战略价值。京东物流在这10年间从自建物流走向了全面开放、社会化协同的智慧物流的方向,持续为西北地区合作伙伴打造携手共赢的合作平台。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生鲜云仓

上一篇:西北首个京东“医药云仓”落地西安 共建医药物流生态网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