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福岛县首次测试无人机送货 便利民众购物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11-01 11:24:01
[摘要]据日媒报道,10月31日,罗森和乐天公司在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开始测试用无人机从便利店配送在移动贩卖车下单购买的商品。据了解,无人机能运载最大长宽各20厘米、高15厘米、重约2公斤的商品,因设备限制无法装车的油炸食品、关东煮等热食销售也将成为可能。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10月31日,罗森和乐天公司在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开始测试用无人机从便利店配送在移动贩卖车下单购买的商品。

  据悉,该测试在日本尚属首次,旨在提升老龄化严重地区购物的便利性。该测试计划持续半年,为实用化摸索课题。

  据报道,移动贩卖车以罗森南相马小高店为据点巡回行驶。在地区集会所内,附近居民订购了贩卖车中没有的“干炸君”等人气商品后,店员通过电话向门店下单,载有商品的乐天无人机在几分钟后送达。

  据了解,无人机能运载最大长宽各20厘米、高15厘米、重约2公斤的商品,因设备限制无法装车的油炸食品、关东煮等热食销售也将成为可能。

  福岛核事故后,南相马市部分地区被下达疏散指示,去年7月解除。曾为疏散指示区域的居民有约半数是65岁以上的老人。许多人出行不便,亟待采取对策。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机 测试计划 购物

上一篇:日本将在冲绳部署"水陆机动团" 用于防卫离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