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外看中国 | 澳韩学者:新理念将推动中国继续前行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17-11-02 17:15: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胡泾辰、郭阳、耿学鹏、彭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报记者 胡泾辰、郭阳、耿学鹏、彭博 发自悉尼、首尔

杭智科,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教授,曾任悉尼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

▲杭智科

李熙玉,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

\

▲李熙玉

十九大的召开,令这两位权威专家倍感振奋。

中国为什么还将继续前进,他们给出的答案都指向同一个“秘诀”。

《参考消息》:五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杭智科:中国在过去五年中经历了很多变化。

现在的中国是世界大国,不再只是区域大国,而是具有全球影响力。

\

▲资料图片: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会见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国通过两个途径实现了这一点。一个途径是大力发展工业和技术。

和五年前不同,中国已经成为引领金融、科技创新的超级大国,这为未来的发展铺平了道路,中国将在这些领域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参与全球经济的另一个途径是“一带一路”倡议。

\

▲资料图片:2017年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代表团团长及嘉宾。

李熙玉:从中国的发展战略来看,首先,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正随着中国的崛起而快速地提升。

中国也正积极地参与建立国际社会治理新秩序。这是中国治国理念和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部分。

《参考消息》:哪些因素将推动中国继续发展前进?

杭智科:我认为体制化努力是中国仍将继续前进的主要原因。

包容性、社会安全、可持续性、全球化、产业结构等变化,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各类基础设施以及体制机构的建设。

\

▲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

中国政府的运作方式正在变化,政府变得更开放,民众和政府有更多的网上互动,这是治理理念的新变化。

李熙玉:中国拒绝“带血的”国民生产总值(GDP),而是谋求非常环保的、可持续的发展,这是基于非常重要的中国新理念的发展战略。

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

参考消息报社新媒体中心制作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学者 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