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旬老人跳江 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员飞奔相救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11-02 20:24:3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参与救人的吴凡向记者讲述事发时情况。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想不到你们不但救了我父亲还来看望他……”今天(11月2日)10时许,当60多岁的陈晓艳见到来病房看望父陈远峰的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员时,激动得跪了下来。在病床上养病的82岁老人陈远峰也对救命恩人连声说,“谢谢”。

  11月1日16时许,见有人从汉江一大桥跳下后,游泳刚结束正换衣服的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队员黎源从岸上又跑回江边,立即朝落水者的方向游去。而此时,队友吴凡、杨浪两人闻讯也拿起救生圈增援黎源,一起参与救援。

  黎源等3人依次游到坠江者下沉的汉江2号桥墩附近时,因江水浑浊,可视性差,黎源多次潜水后,才从水中拉住坠江者将其带出水面。随后,黎源、吴凡、杨浪3人将坠江者头、腰、腿等拖住,以仰泳姿势从50米外江面安全送到岸上。此时在岸边等候的120医护人员也在朱柏等队员的协助下,将伤者送至汉滨区第一医院。

  2016年7月20日,针对安康汉江跳桥轻生和游泳戏水等落水死亡情况增多情况,50多名汉江游泳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了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他们救人的事迹曾被选入试题。截止目前,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有3名队员是中国好人、4名队员是陕西好人、2名队员是安康市道德模范、4名队员是安康好人。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跳江 志愿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