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筹备6个月 大华阳光曼哈顿小区开始选举业委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2 22:18: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经过节奏紧张的宣传和筹备,11月2日下午,位于西安市太白路和科技六路十字西北角的大华·阳光曼哈顿小区开始选举业委会。

  “我们非常注意借鉴别的小区经验”

  下午2时30分,在该小区院子一个单元门口的高台上,摆着几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两个投票箱。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筹备组工作人员都已到齐。单元门口挂着红色的横幅,院里的桌子上摆着铜锣和铜叉,院子看起来喜气洋洋。在兼任筹备组组长的街道办工作人员宣布选举正式开始后,大家按照要求领取选票、填写选票。在核对过身份证和业主身份后,一位业主有幸成为第一个投票者,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刻。

  业委会候选人李先生说,小区共有7栋楼,8个单元,874套房。2008年3月入住,业主共773人。“业主和户数不相符,是因为有的业主在小区拥有两套房,业主人数算一人,但建筑面积是要加起来算的。”

  “我们以前虽然也酝酿过成立业委会,但正式宣传是从今年4月开始的。5月份业主们向电子城街道办递交了成立业主业委会的书面告知,7月份街道办正式回复并开始推选筹备组业主代表。在这段时间,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由于开发建设单位已经注销,我们为了准备相关资料费了很大劲:没有业主名册,我们就制作了工作牌,带着牌子一遍遍‘扫楼’,通过这方式就收集了623户业主的详实信息,其余是物业给提供的;没有建筑规划总平面图等资料,我们就到西安市档案馆去查找,还发动业主通过各种方式去搜集,最终把必须要提供的资料都准备齐全了。由于开发建设单位已注销,经过街道办同意,筹备组就没再给其名额。筹备业委会的经费,也完全由业主们自己集资。我们非常注意借鉴别的小区成立业委会的经验,华商报的每期成立业委会的报道,我们都特别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筹备 小区 业委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