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工商总局:双十一网络促销 不得先涨价再打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11-03 07:37:50
[摘要]11月2日,工商总局发布消息,要求各地加强网络市场监测监管,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

  11月2日,工商总局发布消息,要求各地加强网络市场监测监管,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

  工商总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职责做好监测监管,提前采取行政告诫、联合座谈约谈、发布典型案例、加强警示宣传、强化监测监管等方式,督促指导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组织者和经营者严格遵守“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规定,事先公示网络集中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规范订(定)金、优惠券的使用方法,做到“七不得”,即不得发布虚假广告、虚报特价揽客、实施有价无货的欺诈行为;不得先涨价再打折,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不得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得虚构交易、对平台成交量或成交额进行虚假宣传;不得限制、排斥竞争,不得攻击贬低对手,不得限制、排斥促销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等。

  此外,据初步预计,2017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邮政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3.4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3倍,日均处理量达2.5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2倍。邮政局等十部门联合发文协同推进快递绿色包装,预计2020年可降解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将达50%。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对华商报记者分析,今年电商和快递将继续增长,既是一次大考,更要求相关行业提高服务质量。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双十一 处理量 促销活动 打折

上一篇:西安3岁女孩被陌生妇女抱走 幸好舅舅及时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