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诊所承认雇佣医托 卫计局责令停业整顿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11-03 07:43:17
[摘要]昨日,莲湖兵宁中医诊所雇用医托一事有了新进展,莲湖区卫计局责令该诊所停业整顿一个月,验收不合格不得开业。该诊所负责人承认雇用医托,称已意识到该行为严重性,表示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整改。

  经过本报连续报道,昨日,莲湖兵宁中医诊所雇用医托一事有了新进展,莲湖区卫计局责令该诊所停业整顿一个月,验收不合格不得开业。该诊所负责人承认雇用医托,称已意识到该行为严重性,表示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整改。

  兵宁诊所停业整顿一个月

  莲湖区卫计局表示,经该局与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在莲湖兵宁中医诊所现场联合检查发现,该诊所存在负责人长期不在岗、涉嫌医托、处方书写不规范、使用未注册人员四项问题,反映出该诊所内部管理方面严重混乱。

  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及《西安市民办医疗机构促进与管理办法》,莲湖区卫计局责令莲湖兵宁中医诊所从2017年11月1日起停业整顿一个月。

  停业期间,该诊所禁止一切诊疗活动(除复诊病人外),并尽快将未注册人员注册到位,严格按照《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全面清理整顿,加强医务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及医德医风教育,学习医疗相关法律法规。停业到期后,莲湖区卫计局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待验收合格后予以批准开业。

  负责人称已意识到事件严重性

  昨日,在莲湖区卫计局医政科,莲湖兵宁中医诊所负责人称,经过本报的报道和相关部门的联合检查,目前已经意识到了事件的严重性。为此,诊所于11月1日向莲湖区卫计局提交了自主整改报告,此事在莲湖区卫计局医政科得到了证实。

  该诊所的自主整改报告上提到:莲湖兵宁中医诊所在前期招聘医疗工作人员的过程中,未能严格把关,只凭大夫资质的复印件,就同意上岗,而且未在商议的时间注册到位。诊所自主停业整改,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执业标准,完善各项制度。

  医托拉来患者诊所提成20%

  莲湖兵宁中医诊所负责人表示,确实雇用过医托,主要是存在侥幸心理,会配合相关部门调查。该诊所负责人称,每个医托之间都有联系,得知某地有新开的诊所,他们会主动上门,一般情况下,医托每拉来一个患者,诊所会按照患者消费额的20%向医托提成,该诊所也是这样做的。

  莲湖区卫计局表示,如患者遇到医托,可以向当地卫计局或卫生监督所举报,同时也呼吁广大患者,在医院看病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介绍的诊所,提高警惕,注意辨别医托。

  本报记者白圩珑 实习生郝思荣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诊所 雇佣医托 停业整顿

上一篇:2018陕西高考网上报名政策公布 报考类别5选1 下一篇:韩城一越野车司机车祸昏迷 好心人停车施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