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迎来研学游高峰 日均接待学生超过2000名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7-11-03 10:04:54
[摘要]11月1日开始到11月中旬,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将迎来一波研学活动小高峰,近两万名学生将会走出课堂,来到这个拥有厚重文化积淀的景区,亲身体会不一样的传统文化。

  11月1日开始到11月中旬,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将迎来一波研学活动小高峰,近两万名学生将会走出课堂,来到这个拥有厚重文化积淀的景区,亲身体会不一样的传统文化。

  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作为大西安北部中心核心文化景区,将陕商、秦腔、非遗、国学、太极等优秀文化积淀在一塔五馆之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展陈实物、体感互动体验、面塑、画马勺等途径,深度探究“崇文尚学·博览华夏”之美。

  武太极、演皮影、吼秦韵、舞腰鼓、复汉礼、玩面塑、习书法、画马勺、绘彩瓷、辨百草、品茯茶、识粮品等多种多样的体验方式拓展同学们学习的空间。他们带着好奇和问题来到崇文塔景区,在中国第一高砖塔和五个各富特色的博览馆内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素质教育课程。同学们在研学旅行的过程中,对华夏大地丰富的人文知识有所了解,并通过自己动手体验,学习到课本之外更生动的知识。

  目前泾河新城已研发出10余条主题研学旅行线路、20余项研学旅行活动体验,将区内及周边旅游资源(茯茶镇、泾河智慧农业园、大地原点、高陵场畔)整合联动,共同组织、接待研学旅行活动。截至目前,已接待大明宫小学、吉祥路小学、高新一中、唐南中学等百余所中、小学校的10万余名学生前来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并且制订了详细的研学接待方案,建立规范管理、责任清晰、保障安全的研学旅行工作机制,打造组织管理规范有序、基础条件保障有力、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文化氛围健康向上的研学旅行示范景区。

  据悉,近期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荣获第二批陕西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这是对崇文塔景区以往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鼓励。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

上一篇:重阳节 敬老爱老故事多 茯茶镇彰显旅游文化特色的产业小镇新气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