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延安一男子作假骗保 亲友都“患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7-11-04 09:29:27
[摘要]孙某在骗取大病救助款过程中,为获取更高额度救助,为十几个亲朋好友伪造了患癌的病历。他们主要在亲朋好友间收集证件,拿到身份证和合疗本后,便办假住院手续和病历,骗取大病医疗救助款。

  孙某在骗取大病救助款过程中,为获取更高额度救助,为十几个亲朋好友伪造了患癌的病历。近日,延川警方将以孙某为首的涉嫌诈骗医保团伙移送检察机关。

  今年3月,延川县公安局接到来自北京的协查通报,称北京警方破获一起制售假住院手续和病历的案件,在查获的电脑中,发现了延川居民孙某的住院信息,请求帮助调查。延川警方调查发现,孙某并未去北京住过院,只是曾将身份证和合疗本交给别人使用,延川县合疗办提供的信息显示,确有孙某在北京住院的病历,但这笔大病救助款进入了另一个账户。“这个银行账户是孙某妻子的,当时也有一些传言,说孙某自称认识合疗办的人,只要提供身份证和合疗本就能报出来钱,少则两三万,多则四五万。”昨日,延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高强强说,结合这些信息,警方将孙某及同伙抓获,经审讯,8名嫌疑人均为延川人,大多是无业人员。他们主要在亲朋好友间收集证件,拿到身份证和合疗本后,便办假住院手续和病历,骗取大病医疗救助款。警方查询合疗办近几年的档案,发现十几份有问题的病历,显示的都是癌症,而这些人都是孙某的亲友。经统计,从2012年到案发时,孙某团伙最多一次骗保6万余元,最少的有两三万元,已骗保36起,涉案资金高达100多万。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孙某 患癌 骗保 病历 男子

上一篇:男子被楼上掉落砖头砸伤 获赔9万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