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10月抽检57批次食品不合格 含餐饮具纯净水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1-05 07:09:17
[摘要]根据省食药监局通报,2017年10月共抽检各类食品样品1841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784批次,不合格样品5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90%。

  根据省食药监局通报,2017年10月共抽检各类食品样品1841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784批次,不合格样品5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90%。

  在抽检发现问题的57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检出其他微生物超标31批次,包括餐饮具、纯净水中检出大肠菌群,馒头、果汁中霉菌超标,面包中菌落总数超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11批次,包括苏打水、黄酒中检出甜蜜素,固体饮料、酱腌菜中检出苯甲酸,辣酱中苯甲酸超标,酱卤肉中检出亚硝酸盐,包子中检出铝,粉带中铝超标。检出禁用兽药9批次,包括鸡蛋中检出恩诺沙星、氟苯尼考,鱼中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4批次,包括面包、兰花豆中酸价超标,矿泉水中界限指标不达标。检出兽药残留1批次,为鱼中恩诺沙星超标,国标规定鱼类养殖过程中可以使用适量恩诺沙星,但对其使用量有严格的限量规定。检出农药残留1批次,为茶叶中草甘膦超标。针对以上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药监管理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超标 不合格样品 食品安全

上一篇:镇巴等8个市县被授予陕西首批"省级森林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