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检验检疫局截获美国邮件 内装32只新鲜柿子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7-11-06 07:49:22
[摘要]11月2日,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在查验进出境邮寄物时,截获一件来自美国的邮件,内装32只新鲜柿子,部分柿子已有腐烂。

  本报讯 (记者 宋洁) 新鲜水果可能隐藏检疫性昆虫和病害,一直以来是我国明文规定的禁止进境物品。日前,一件美国寄来的邮件,内装32只新鲜柿子,部分柿子已有腐烂,被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查获。

  11月2日,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在查验进出境邮寄物时,截获一件来自美国的邮件,内装32只新鲜柿子,部分柿子已有腐烂。因邮件内未附输出国家官方植物检疫证书和进境检疫审批手续,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依法对这批邮件予以截留,并送实验室进行检疫检测。

  记者了解到,新鲜水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的禁止进境物品,本次截获的柿子已腐烂变质,其含有的果核也是具有繁殖能力的种子,作为植物的果实,不仅是某些病害的潜伏部位,也是昆虫幼虫和卵的主要寄居场所。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并不是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水果都允许入境,必须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准入程序并满足我国的植物检疫要求。消费者可以关注质检总局公布的《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有品质保障的进口水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柿子 邮件 检验检疫局

上一篇: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陕调研 强调贯彻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