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2017杨凌创新创业论坛在杨凌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06 17:46:33
[摘要]11月6日,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2017杨凌创新创业论坛在杨凌会展中心酒店隆重举行

  11月6日,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2017杨凌创新创业论坛在杨凌会展中心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创新创业专家、农业协会及现代农庄负责人、相关企业及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高校青年创业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等约8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勇主持。陕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杜航伟首先介绍了陕西近年来发展成就及农业发展特色。并指出,近年来,陕台经贸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到去年底,台湾地区已成为陕西主要贸易伙伴之一。陕西和台湾在现代农业发展中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陕台双方在开展联合科研、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等方面互补性很强。他还表示,我们欢迎台湾地区通过“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融入世界经济,愿继续借助丝博会、农高会以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等平台,凝聚更多共识,促进更多合作,发挥更大合力,共同推动两岸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在致辞中指出,今后,海协会将在坚持“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协商谈判、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支持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采取更多切实措施,支持更多的台湾中小企业和青年朋友投入到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来自台湾农场经营协会、台湾休闲农业学会、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台湾老人福利机构协会、台湾华夏文教农经交流协会等台湾相关领域知名协会,以及陕西省科技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的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现代农业创新创业方面的举措和经验。

  会议期间,陕台各有关方面还签署了《关于加强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合作的协议》、《杨凌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商务平台入驻协议》以及《关于开展海峡两岸职业农民培训合作的协议》等协议,为两岸进一步深化在现代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币60周年纪念展大唐西市开幕 陕甘宁元素人气爆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