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川破获百万医保诈骗案 7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延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雷鸣 2017-11-07 07:52:24
[摘要]今年3月初,刑警队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以医保看病名义骗取医保专款。线索引起了刑警队高度重视。

  记者5日从延安市公安局刑警队了解到,该局下属的延川县刑警大队日前破获了一起百万医保诈骗案,7名团伙成员全部被抓获。

  据办案民警高强强介绍,今年3月初,刑警队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以医保看病名义骗取医保专款。线索引起了刑警队高度重视。

  “通过了解我们发现,涉案的一些群众明明身体都很健康,但是在合疗办都有报销记录,而且全都是以癌症病报销,对此,我们就产生了怀疑。”高强强警官说,通过进一步调查他们发现,从2012年至今,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延川县医保办的报销记录中,有十几份病历的报销资金都打向了一个叫孙军的银行账户。

  “这些资金每次报销少则二三万,多的有四五万元都打到了孙军的账户上。从2012年到现在,有十几笔之多,金额高达100多万元。我们调查发现,这些医保报销者,和孙军本人或多或少都有亲戚关系。我们随后就控制了孙军。”高强强说,随着调查的深入,他们了解到,这起医保诈骗案一共有7名犯罪嫌疑人,这些人分工明确,有专门收集身份证和合疗本的,也有去北京各大医院开病历和住院治疗证明的,还有专门去合疗办报销费用的。在摸清情况后,民警对该团伙实施了抓捕。截至目前,7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雷鸣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 诈骗案 破获

上一篇:延安一男子作假骗保 亲友都“患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