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让科技改变生活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乐华城的“ 硬”实力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7-11-07 15:32:06
[摘要]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服务于城市发展、服务于群众生活,服务与大西安北部中心的建设。

  “要想玩的惊险刺激,那就去乐华城。”这是时下在西安的年轻人中流行的共识。乐华城国际旅游度假区,坐落在大西安北部,渭河以北、泾河南岸。这里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所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聚焦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发展,通过优美的人居环境和先进科技的综合运用,全力加快大西安北部中心建设。6年的发展,这里已经是大西安乃至省内备受游客青睐的新兴旅游目的地。

  QQ截图20171107154424.jpg

  乐华城国际旅游度假区作为泾河新城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大西安北部中心建设的龙头项目,正通过其大项目带动作用不断促进泾河新城现代服务业聚集效应的凸显。目前,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目前已经形成了“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88℃温泉乐园”的水陆双园格局,并凭借惊险、刺激、好玩等要素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所有“惊险、刺激、好玩”的背后蕴含着丰富的科技元素作为支撑和保障。这些也正是泾河新城致力于“让科技改变生活”理念的一个缩影。  

QQ截图20171107154440.jpg

  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

QQ截图20171107154449.jpg

  乐华城·88℃温泉乐园

  科技让生活更有趣

  “乐华城国际旅游度假区在建设之初,基于对未来发展的考虑,我们不惜巨资引进全球最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同时也吸引了掌握最先进技术与最前沿理念的人才团队,相继成立了拥有自主设计理念和核心技术的规划设计研究院和特效演艺研究院。”乐华恒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梦来说,正是由于重视科技、崇尚创新的总体思路,经过五年多的发展,乐华城国际旅游度假区正从宏达的蓝图转变成为千万人带来欢乐的“西安梦工厂”。

  即将建成的乐华城·幸福小镇项目中,“科技”与“创新”的设计规划思路无处不在,各种先进智慧系统、智慧平台的应用,通过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将针对不同的商家和消费人群提供最准确、个性化的游玩建议和购物服务。而同时,幸福小镇也将为创业者提供崭新的创业平台,各类高技术人才和创意项目将在小镇成就未来。

  智能系统保游客安全

  “我们去玩‘闪电’吧”,“这个太刺激了吧,要不我先看看……”在乐华欢乐世界里,当你路过大型过山车“闪电”的区域时,时常能听到此类对话。  

QQ截图20171107154456.jpg

  “闪电”过山车

  作为中国西部集趣味性、参与性、观赏性、体验性为一体的大型过山车主题游乐园,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自开园以来就备受广大游客青睐。其中由世界著名过山车制造厂商德国MACK公司量身定制的“闪电”过山车,是亚洲地区最先进的过山车设备之一,也是园区科技含量最高、安装工程最复杂的游乐设施,拥有“大中华区最高过山车”及“世界最高过山车回环”两个殿堂级头衔,最大回环直径达50米,轨道最高处离地61米、轨长1.3公里,车体运行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最大落差达58米。在这些炫目的光环背后,还有一个最核心的智能系统,也是与游客息息相关的一项“硬科技”——自动检测和安全保护系统。  

QQ截图20171107154502.jpg


  据于梦来介绍,园区8台过山车在内的33套游乐设备均采用了世界领先的自动检测和安全保护系统。在设备运行过程中,该系统依靠高科技手段第一时间对设备异常做出判断和反应,如遇意外等突发情况,自动启动安全保护停机措施,全力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QQ截图20171107154509.jpg

  龙之脊

  “拿‘闪电’来说,它的全身共安装了4个安全压力感应装置,就像4个神经元一样时时监测着设备及外部气温、湿度、风速等细微的变化。一旦检测到气温、湿度、风速等周围数据发生变化并有可能对运行造成安全影响,或检测到车体及轨道有任何异常,这些神经元就会发出预警并启动紧急停车装置。同时止逆装置也会同步工作,保证过山车不会倒退下滑。”于梦来介绍说,“这个应急制动装置就是具有预判功能的超级卫士,时刻护卫着游客的人身安全。让游客玩的开心、玩的安心。”  

QQ截图20171107154515.jpg

  “闪电”过山车

  小玩意轻松玩转1500吨

  作为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的重点文化项目,斥资四亿重金打造的大型特效演艺《秦汉·风云》,通过高科技的电脑特效、“蒙太奇”式声光电的表现手段及高危险难度场景还原,在西北超大特效演艺舞台上,将给游客带来丰富多样、生动逼真、神奇魔幻的视听变化和6D全感官特效。  

QQ截图20171107154533.jpg

  “为了实现演出中‘火烧咸阳宫’的恢弘气势,演出区搭建了整个西北地区最长、达到150米的大舞台。其中移动舞台长达140米,总重超过1500吨,其规模和重量都挤进了全国前三。”于梦来表示,为了保证这台“巨兽”的安全稳定运作,一项至关重要的科技产品派上了大用处,它就是国际领先的液压驱动系统,可实现超大型舞台的翻转与升降。当液压缸驱动舞台翻转90度,高达12米的宫墙瞬间在观众眼前轰然倒塌,营造出咸阳宫被大火肆意焚烧的惨烈效果。观众的认可是对一切努力最好的证明。“宫墙在我面前轰然倒塌的时候,感觉太逼真了,感觉特别震撼。”现场看过演出后的刘颖女士兴奋地说。

  

QQ截图20171107154540.jpg

  据该设备厂方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而根据剧情发展需要,液压缸驱动升降平台还可以帮助特效舞台在演出过程中平稳升降,快速而不着痕迹地完成换景等动作,所有倒塌和升降的总时长控制在150秒内完成。同时,系统还还可对钢平台的机械和液压进行锁死,保证舞台的稳定性及安全性。

  

QQ截图20171107154546.jpg

  演出的声光电部分,也是充分利用了最顶尖的“硬科技”——刚刚在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上大放异彩的激光工程投影机。演出区域,24台31000流明激光投影机,为各位游客呈现出逼真的裸眼3d效果,气势恢宏,惊艳四座,并且画面丝毫不受下雨的影响。

  科技助力新城发展

  “乐华城的发展就是希望通过对先进科技的应用,来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欢乐,丰富大家的生活。”正如于梦来所说,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之所以落户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除了优越的投资环境、便捷的地理位置外,崇尚创新、鼓励创新发展的氛围更是企业看重的,“相信随着西安将打造‘硬科技之都’作为未来发展的一项新目标,今后将有更多的先进科技转化成为服务大众的生产力,乐华城也将引入更多的先进科技成果,为游客提供更有趣、更好玩的游乐产品。”

  据悉,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也已陆续出台系列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大力引入更多的创新企业,鼓励落户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依托大西安丰富的人才、技术资源,让更多的先进科学技术在泾河新城快速转化成生产力,不断推动科技与城市发展的融合,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服务于城市发展、服务于群众生活,服务与大西安北部中心的建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举行揭牌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