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多部门约谈13家电商 双十一不得设"订金不退"

要闻 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薇 2017-11-07 16:44:25
[摘要]今天,北京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商务委、质监局、食药局、网信办、北京海关、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8家单位集中约谈了京东、天猫、亚马逊等13家电商,对“双11”促销行为提出具体要求。

今天,北京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商务委、质监局、食药局、网信办、北京海关、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8家单位集中约谈了京东、天猫、亚马逊等13家电商,对“双11”促销行为提出具体要求。

针对“双十一”期间,平台经营者推出的各种格式条款,市工商局强调,平台经营者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不合理规定,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自行解释商品完好、增加限退条件等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对成交量、成交额进行虚假宣传等。

北京市食药监局对网络食品经营者要求:食品名称、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与食品标签不一致的,不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信息明示或者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提高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或保健作用的,不得销售。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双十一 电商 约谈 格式条款

上一篇:中国花椒去美国价格翻10倍 "郫县豆瓣"也火了 下一篇:北方人一次买100斤大白菜囤着过冬 南方人惊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