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推信用就医 你的信用能取多少"医药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李王艳 2017-11-07 19:09:06
[摘要]看病不排队,免诊间支付,还能在急需时刻,通过自己的信用得到临时医药费。

看病不排队,免诊间支付,还能在急需时刻,通过自己的信用得到临时“医药费”。11月7日,在蚂蚁金服未来医院峰会上,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花呗与上海联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创新医疗产品“信用就医”

尽管移动支付、智能自助设备已经在医院有了不少应用,但诊间支付“折腾”的就医痛点依然存在。患者往往需要在不同诊室、不同服务窗口之间来回穿梭、排队缴费,浪费了大量就医时间。

据支付宝医疗行业专家杨雪清介绍,“信用医疗”对比现有的移动医疗解决方案,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无需诊间支付。“芝麻信用与花呗相结合,线上自动扣款取代了线下排队缴费,让患者诊疗和缴费几乎可以实现同步”,杨雪清说。

例如:芝麻信用满650分的用户,在医院支付宝生活号“门诊服务”中选择“开通信用就医”,按照指示添加就诊人信息,就能得到1000元的花呗额度,用于在该院看病缴费。“信用就医”用户完成挂号预约后可直接就诊、取药,每项检查过后,花呗自动扣费。

早在2016年2月,支付宝与广州妇儿中心在信用医院方面就进行了初次探索,试点上线“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节省了3/4的排队时间,平均提升患者满意度13%。

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认为,“信用就医”是在试点经验基础上的一次创新升级。“先诊疗、后付费方案对医院信息系统、财务管理要求相对较高,而信用就医引入了花呗,对于医院来说,几乎没有用户违约所带来的资金风险,接入成本也大大降低,行业适用性更强。”

据了解,目前“信用就医”正在接入上海、杭州、广州、武汉等地超过10家医院。今年年底,有望进一步开放给全国更多公立医院。从全国范围来看,已经有超过2650家医院加入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通过在支付宝内提供实名挂号、移动支付、报告查询等服务超过3.5亿人次,平均节省患者一半的就诊时间。

华商记者 王静 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信用 就医

上一篇:西安加入全国十城"回箱计划" 能省出10万棵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